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中方谈日本核材料问题:日方应以实际行动解决国际社会关切

时间:2015-10-09 22:3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叶秋曈 郭金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到日本核材料问题时表示,该问题的关键是日方要拿出诚意和负责任态度,采取实际行动解决国际社会关切。

  9日上午,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等学术机构联合发布了《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报告援引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指出,日本拥有47.8吨分离钚、其中10.8吨在日本国内存储。报告认为,日本核材料供需长期严重失衡,存在核扩散、核威胁及核恐怖主义的风险。

  “我注意到有关报告。”华春莹说,日本长期存储大量敏感核材料,其供需严重失衡,存在核扩散与核安全等风险,这早已引起各国政府和国际学术界的担忧和疑虑。

  “我认为,日本核材料问题并非无解,关键是日方要拿出诚意和负责任态度,采取实际行动解决国际社会关切。”华春莹说。

  此外,近期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部分地区发生林火并持续蔓延。据报道,印尼政府已向中国、新加坡等国提出协助灭火请求。

  记者会上华春莹也就此作出回应。她说,中方高度重视印尼方有关请求,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印尼扑灭林火。中方正就此与印尼方保持密切沟通,有关部门已做好随时派相关力量赴印尼的准备。(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