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新闻背景: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时间:2015-10-13 21:4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14日将在广州进行第二次工作会面。这也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2014年2月11日,张志军与时任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南京进行首次正式会面并达成多项共识。此为国台办与陆委会间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的开端,是在两岸政治互信不断增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日益巩固深化的形势下,两岸关系取得的一次突破性进展。

  2014年6月25日,第二次“张王会”在台湾桃园举行。张志军成为近65年来首位访台的国台办主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在该次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共同肯定国台办与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运作顺畅,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这一机制,进一步发挥其功能和作用。

  今年2月17日,夏立言接任台湾陆委会主委。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工作会面自此由“张王会”变成“张夏会”。

  5月23日,张志军在金门与夏立言举行首次会面,就两岸关系形势、政策和推进两岸关系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大陆尽快向金门供水”等积极共识。

  10月1日,国台办与陆委会同步宣布,经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沟通协商,夏立言将率团于13至15日到广州、东莞参访。期间张志军将与夏立言举行工作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