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小儿科输液室里的“大孩子”

时间:2015-05-12 23:3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小孩的哭闹声,护士的叫号声,家长或温柔哄骗或严厉呵斥的声音……11日,德州市人民医院的输液室一如既往的人多嘈杂,小儿科输液室主管护师张书美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她的工作,一个接一个地给孩子们扎针。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但对于张书美和她的同事们来说,每年都一样,该怎么轮班就怎么轮,节日也仅仅是个节日。张书美从事护士工作已经22年,当初选择做这个职业,只是觉得“能有个工作就很不错了”,没想到哪天能成为别人口中的“白衣天使”。

  “现在忙起来的时候,一天能给400多个孩子扎针。”张书美的日常工作就是这样,接班、打扫卫生、清点仪器、穿上护士服、仔细清洗双手后,开始为孩子打针,忙的时候,中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平时一周能休一天假,但到了儿童流感高发期,就没有“休假”一说了。

  

  谈到自己的工作,张书美说,多数时候家长是理解的,但也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这样,有时候还是难免会被误会“态度不好”、“面瘫”、“冷漠”等,“忙起来的时候,会有一些家属的沟通工作我们没时间去做,导致有的家长觉得护士态度不好,但这样特定环境下的严肃,我们还是有必要坚持。”

  “我们玩个游戏,你找找看我手里的针去哪里了呀?”坐在输液区,张书美熟练地将压脉带绑到孩子的胳膊上,面对挣扎的孩子,她犹如一个大孩子,用自己的方式成功地转移了孩子的注意力,并麻利地将针扎到孩子的血管里。因为戴着口罩,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可以从她眼角的笑纹判断她笑得很开心。没有片刻停歇,她又开始给下一个孩子扎针。(来源:齐鲁晚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