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国防部回应“反腐是否影响战斗力”:战斗力提升

时间:2015-03-26 22:59:1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3月26日电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军中反腐致使人员更迭,是否会影响部队战斗力的提升进行提问,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对此表示,全军上下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官兵士气高昂,部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有记者问,随着30多名高级军官的落马,反腐行动还在继续,请问反腐行动随着人员的更迭,会不会影响正常战斗力的提升?

  耿雁生强调,腐败严重影响军队的战斗力,一支腐败的军队是不可能打胜仗的。他表示,军中反腐主要目的是净化机体,提高战斗力。当前全军上下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切向打赢聚焦,广大官兵士气高昂,部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还问到,军委巡视组在去年巡视七大军区之后,今年进驻了各总部,请问巡视制度是不是会常态化?还是说全军各大单位结束之后巡视工作就停止了?

  对此,耿雁生表示,军队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当前主要是按照年度计划扎实推进巡视工作,实现巡视全覆盖。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