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国防部回应“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作战”报道

时间:2015-03-26 22:59:4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3月26日电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一事,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不掌握相关情况,并称中国现役军人参与缅北战事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有记者问,美联社报道缅甸军方说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同政府军作战,请予以证实。

  耿雁生称,记者提到的关于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一事,中方不掌握相关情况。耿雁生还澄清,有媒体曾经报道说中国现役军人参与了缅北战事,这样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耿雁生强调,中方在中缅关系上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一向尊重缅甸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中缅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

  此外,耿雁生还介绍称,根据中国和缅甸两国军队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妥善处理缅甸军机炸弹造成的中方人员伤亡事件,3月24日至26日,中国军队专家组与缅甸国防军专家组在云南临沧地区进行了联合调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