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获联合国嘉奖

时间:2015-08-30 19:49:4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为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举行的授勋仪式上,联南苏团总司令特司法·马里亚姆中将高度赞赏中国维和部队的出色表现,并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及优秀维和军人颁发联南苏团“特别贡献奖”和“总司令特别嘉奖”。

  马里亚姆在致辞中说,中国维和分队有着严明的纪律、专业的服务、骄人的业绩。

  据介绍,中国工兵依照特派团命令,抽调兵力挺进团结州,重新打通了关闭2年多的瓦乌至马约姆道路,使得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和联合国补给车队得以源源不断开向北部地区。这项工程对特派团落实保护平民授权和减轻特派团后勤财政负担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二级医院以先进的设备、细致的服务以及精湛的医术享誉任务区。在二级医院的保障下,许多病危者转危为安,联合国营地的周边环境也变得更加清洁、安全。在完成规定的为联合国雇员和出兵国官兵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中国二级医院还积极为当地难民提供医疗救助,为特派团落实保护平民任务授权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共331人,其中112人有2次以上维和经历,以陆军第26集团军工兵团和解放军第107医院为主组建。在南苏丹执行任务期间,他们主要部署在南苏丹西加扎勒河州首府瓦乌市,担负任务区内的道路、桥梁、机场和供水、供电设施的修建与维护,以及销毁武器弹药等任务。

  据了解,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执行完10个月的维和任务后,将于9月中旬返回祖国。(记者李紫恒)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