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拜会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

时间:2016-01-10 20:10:3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巴基斯坦卡拉奇1月9日电 (曾行贱 曹鹏)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穆罕默德·扎考拉上将一行,登上正在卡拉奇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柳州舰,拜会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少将。

  扎考拉对中国海军舰艇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能够再次见到中国的老朋友非常高兴。他简要回顾了中巴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充分肯定两国两军尤其是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交往和深层次合作,感谢中方对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扎考拉说,本月初,正在上海访问的巴海军舰艇编队与中国海军成功进行了联合军演,希望这次即将在卡拉奇外海举行的巴中海军双边联演能够圆满顺利,期待与中国海军开展多层次务实性的交往与合作。

  俞满江对扎考拉看望编队官兵表示感谢,对巴海军兄弟般的接待与安排表达谢意,并简要介绍了护航编队基本情况、下步出访计划和有关活动安排。

  俞满江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结束护航任务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这体现了中国军队与巴基斯坦军队的深厚友谊。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巩固中巴两国两军的传统友谊,深化两国海军间的交流合作。

  谈到这次护航经历,俞满江说,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去年8月4日启航以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成功完成了36批次、65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随后,扎考拉一行参观了柳州舰,并检阅了仪仗队。(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