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丁俊晖用顽强挽颜面 已彻底改头换面强大"升级"

时间:2015-04-06 09:57:1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在连续赢下4场比赛后,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赛遭遇败绩。

  北京时间前晚,他未能在决胜局上演奇迹,以5∶6不敌“黑马”威尔逊,止步半决赛。但是整场比赛,丁俊晖表现顽强,现场观众更是给予了他3次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一夜,输球的丁俊晖,丝毫不像一名失败者。

  丁俊晖的开局相当顺利,前四局以3∶1领先。但是威尔逊很快调整了状态,神奇般地连下4局,首先拿到了赛点。无路可退的丁俊晖展示出非凡的斗志,连续两局打出单杆制胜,将这场引人关注的半决赛拖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威尔逊再现杀手本色,打出单杆72分。此时台面余分不够,丁俊晖需要造出4个斯诺克才能挽回比赛。大多数情况下,这个时候球员都会直接放弃。但丁俊晖却决定做最后的尝试,并且此时的他脸上甚至带着轻松的微笑。

  令人窒息的攻防大战。一个斯诺克后,丁俊晖追到25∶72。之后他依靠第二个斯诺克成功获得罚分并打入粉球,连得11分后追成36∶72,比赛激烈的令现场球迷屡屡发出惊呼。就在丁俊晖即将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时,他在远端袋口漏出一颗红球,威尔逊趁机以103∶36终结比赛,也让丁俊晖最终止于半决赛。

  赛后,小丁惋惜地表示:“其中的几次斯诺克,真的是非常难解,但威尔逊仍然解到了。”而威尔逊则惊魂未定地直言:“领先这么多,如果被翻盘,真要成为同行间笑话了。丁俊晖做了那么多斯诺克,实在让人佩服。”

  的确,在落后那么多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且在全部17杆防守中,有13杆做成了斯诺克,丁俊晖的成功率之高让人惊叹,而他在逆境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更赢得观众的敬意和掌声。以至于有几名现场球迷大声高喊,“小丁,世锦赛要夺冠!”

  谈到两周后的世锦赛,丁俊晖承认,自己已找回了状态,也找回了信心:“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提升,信心回来不少。世锦赛时候,我的打法也会有所改变。总之,我会开心地去比赛。”

  观察 照这样打,世锦赛有戏

  这绝不是丁俊晖打得最好的比赛,但却是丁俊晖打得最激动人心的比赛。无缘决赛固然让人可惜,但小丁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世人看到他的蜕变。

  今年开年,丁俊晖就在前六站大型赛事一场未胜,连他自己都承认:“我状态确实不好,说是低谷期,也没错。”好在,他在上周开赛的中国赛迎来了久违的胜利。

  前两轮,丁俊晖以两个5∶1的悬殊分数连克坎贝尔和马克·戴维斯两位老将。此后,他又接连战胜“75三雄”中的两员猛将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特别是在四强赛中战胜希金斯一战,丁俊晖赢得荡气回肠。在3∶5落后的情况下,他连胜两局迎头赶上,决胜局中更是在落后72分的情况下坚韧反扑,以近乎完美的斯诺克最终战胜“白巫师”。

  赛后,输球后的希金斯惊呼:“我觉得,丁俊晖有希望拿到今年的世锦赛冠军。”

  的确,如今的丁俊晖不但已走出了低谷,更让球迷欣喜的是那个曾经被批心态不稳、想赢怕输的丁俊晖已经彻底改头换面,强大“升级”。

  面对威尔逊的比赛中,面对落后的局面,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但丁俊晖却神情轻松,沉着应对。有媒体甚至注意到,他那过去一遇紧张就跳动的眼皮,在比赛中愣是一次也没跳。此外,在其他方面小丁也表现得很成熟,面对媒体时的从容不迫,对待工作人员、球迷时的耐心有礼,这些细小的细节,都展示了一个强大的不可战胜的丁俊晖已“浴火重生”。

  去年,丁俊晖席卷斯诺克球坛,摘得3个冠军头衔,问鼎年终世界第一。但那个赛季,小丁在拿下中国赛冠军后,却在世锦赛首轮出局。今年,丁俊晖没能完成中国赛卫冕,但当被问及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丁俊晖不假思索地说:“我比去年更有信心。”而这样的信心,将陪伴他踏上世锦赛之路,也将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

  葳蕤

  “黑马”原来是位“的哥” 却最终搞不过“小丑”

  半决赛拿下了丁俊晖,“黑马”威尔逊直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我非常自豪!”

  确实如威尔逊所言,赛前恐怕没人能想到,丁俊晖会输给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的哥”。据悉,在成为一名职业台球运动员之前,威尔逊曾开过出租车。而在此前的比赛中,他甚至从未打进过任何比赛的决赛!

  但是在中国赛,威尔逊却表现惊人。继首轮5∶3淘汰梁文博后,他又连胜沃尔顿、德差瓦、霍金斯和丁俊晖等实力不俗的悍将,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以至于在输球后,丁俊晖的话意味深长:“以我的了解,威尔逊不会打得这么好,他也没打出过这么好的球。他今晚几乎没有失误过,这让我非常惊讶。”

  不过,逆转丁俊晖这场比赛大概用尽了威尔逊的好运。在昨晚的决赛中,他最终以2∶10不敌有“小丑”之称的塞尔比(圆图),拿到中国赛的亚军。有球迷表示,“这就是开出租车的和世界级球星的差距。”葳蕤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