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姚景源:36氪发展中产阶级互联网金融是创新之举

时间:2015-09-21 22: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15日,在蚂蚁金服“进化”主题分享日上,蚂蚁金服宣布以战略投资方式入股36氪,并将向36氪全面开放在支付、私募股权融资、技术、云计算等多个领域模块,双方共同推进创业生态服务发展。除蚂蚁金服外,华泰证券旗下华泰瑞麟及经纬创投也同时跟投36氪。此次,国内最大的创业服务平台与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牵手”,将为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提供完善生态支持。

  对于36氪与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当前在“互联网+”转型热潮的助推下,我国互联网金融创新涌现出了很多新景象新特色。此次36氪与蚂蚁金服的合作,与众多互联网金融主体解决普通大众的投资理财需求有所不同,聚焦于利用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中产阶级互联网金融,应该说是一种创新之举。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推动下,结合互联网+在传统产业激发的创新活力,中国经济在进入低增速发展的新常态后,如何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新力量,会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的重要支撑。但创业、创新服务面临的难题很多。36氪作为创业服务的旗舰平台,已经拥有了36氪融资、氪空间及36氪媒体的创业生态服务矩阵。未来,基于这一创业生态服务矩阵和蚂蚁金服所提供的丰富互联网金融技术、资源支持,36氪将转型互联网金融,将创业服务与金融创新结合在一起,形成闭环服务生态。

  中产阶级不仅是创业的重要群体,更掌握着绝大多数的社会财富,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姚景源认为,36氪与蚂蚁金服合作,一方面能将互联网金融拓展到中产阶级圈子中,为他们提供更便捷、更多样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另一方面可将中产阶级和他们所掌握的财富激活并引入创业投资领域。这将有利于拉动我国互联网金融和创业服务两大产业的协同进步。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大的创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36氪平台上聚集了超过33000家创业公司,超过2000家专业投资机构及上万名投资人,其中有超过4400家创业公司正在36氪平台上融资,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融资金额已破亿,通过创业孵化器——氪空间融资金融超过6亿,融资成功率达到了97%,未来一年,氪空间还将面向全国20座城市扩张,为更多初创公司提供创业服务。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