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罗技携手京东抢占“互联网+”机遇

时间:2015-07-23 23:3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彭大伟) 7月23日,罗技与京东在北京电子竞技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罗技同时举行了其G310紧凑型机械游戏键盘的全球首发仪式。

  罗技成立1981年,是一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LOGN)和纳斯达克全球市场(LOGI)公开上市的公司。罗技的鼠标、键盘等电脑外设产品在全球多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当天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罗技中国总经理蒋志兴表示,双方将以游戏类电子产品的战略合作为契机,在互联网周边、网络和智能视频通讯周边等电子消费领域逐步展开合作,强强联手打造数字云时代新纪元。

  作为一家以OEM贴牌生产起家的外设大厂,罗技今年悄然推出了全新的更加简约的LOGO。

  蒋志兴介绍了这背后的罗技中国发展战略——“高科技互联网设计型公司”。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社会化升级,罗技产品品类也从计算机周边,逐步扩充到包括游戏周边、音乐周边、移动周边、网络和智能视频通讯周边等。罗技致力于打造个性化的“消费电子潮品”,以带给消费者更智能,更时尚,全天候的数字生活体验。

  蒋志兴表示,罗技中国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设计创新为理念,实现向互联网周边品类的延伸,逐步完成向高科技互联网设计型公司的转型。

  “目前,以视频会议系统等产品为代表的‘互联网+’智能设备已成为罗技中国在键鼠、游戏之外的第三大增长极,而且近几个月更是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供不应求。”他介绍,罗技将大幅提升对新品设计和研发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对一些具有前瞻性技术的研发,力求从设计到研发无缝接轨,满足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对于为何选择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并在其上推出部分型号的独家专供产品,蒋志兴解释了其中的逻辑。

  “京东不只是一个销售平台,还是一个很好的‘C2B’平台。”他用这个词来形容消费者可以方便地第一时间将使用产品的意见建议反馈到京东。

  而他强调,京东作为以3C数码产品起家并保持专长的“垂直电商”,与其他的平台型电商相比,在用户喜好等大数据的集中汇总与及时分析方面有其独到优势。

  据介绍,在达成战略合作后,一方面,双方将通过整合产品评测、互动、营销、购买,实现一站式服务,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将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新动力,罗技将借助京东巨大的销售网络,推广游戏周边、音乐周边、移动周边、网络和智能视频通讯周边等产品。以罗技智能视频会议产品为例,借助京东的平台,罗技能吸引到更多的企业级、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客户。

  “我要强调的是,这种合作也不是排他的。”蒋志兴表示,无论何种电商平台罗技都非常重视,今后亦将开拓更多渠道为中国消费者服务。(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