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中数信安联盟"周年庆典"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10-08 17:05:00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mp34047736_1443660212503_1_th.jpg

  中国新闻采编通讯社新闻中国采编万权 韩家水报道 :2015年9月29日,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周年庆典”大会在北京APCE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共建共享,构筑命运共同体;富国富民,同圆美丽中国梦”。共有中央和国家相关部门100多名重要领导出席,5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国际驻华代表和联盟全国工委的代表参加了庆典大会。

  本次“周年庆典”大会由联盟秘书处和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由联盟秘书长、市场委员会执行主任李锋主持,会议共设立了三大议题:“总结和回顾联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展示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规划联盟未来3?5年的发展目标”。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是根据中共中央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国家全面创新驱动战略和参照APEC会议机制成立的,以未来趋势为指向,以新常态下各社会行为主体和市场主体参与加入,以全新的法人治理架构体系组建,由唐冠公司发起联合业界相关单位团体和个人广泛参与合作的一个全球化、普适化、国际性、广泛性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突出中国特色的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系统。其宗旨是“开放合作、自愿自主、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创新超越、融合发展”。本次大会在APEC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正与APEC“开放、渐进、自愿、协商、发展、互利与共同利益”的精神相得益彰。

  图示:中央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何俊成做开场致辞

  图示:联盟主席团成员于旭阳受联盟主席委托做联盟商委会工作报告

  图示:刘欣华主席向大会做总结发言

  中央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何俊成做开场致辞,世界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刘建军就联盟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模式和方向做发言,联盟主席团成员于旭阳受联盟刘欣华主席委托向大会作主题为“抓住时代脉搏,加速推进数字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早日实现民生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联盟工作报告。联盟主席团成员胡唐军就“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工程的开展以及山西省工作一年来的具体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联盟秘书长、工程委员会执行委员王宁宣读联盟《颁奖令》。

  联盟一年来贯彻“三抓、三建”的战略发展大纲,在人才吸纳培养、组织创新管理、合伙人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人才吸纳培养,联盟相继召开了五期“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学习大讲堂”,培训学员2000余名。组织成立了“唐冠大学”,目前“唐冠大学”一期的学员已正式报到开课。

  在组织创新管理方面,联盟借鉴社会组织的结构和模式,对外参照APEC体制和联合国机制,与国际接轨,形成自主运营,灵活开拓的工作体系和社会主义统一战线,通过联盟平台效应和社会各界紧密联系,会聚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创造和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创新社会环境范围,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

  在合伙人体系建设方面,联盟建立合伙人体制,分为横向的专业、行业合伙人和纵向的区域合伙人。横向方面,联盟总部先后成立了商务、项目、金融、市场、工程五大委员会。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顾问、专家、人才发展等行业和专业委员会。纵向方面,联盟配合“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开展,目前已成立了21个区域工作委员会,其中10个省级工委平台筹备已经基本完成。

  联盟未来的整体工作布局是围绕全面布局,全线布局,全新布局和全国布局四个方面展开工作,最终实现全球布局的总体目标。联盟将按照新常态完成全国的基础信息一体化布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通过群众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和国内的基础信息一体化工作的结合,依托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完成公共服务均等化从而实现社会生活和社会服务的现代化。未来3?5年的具体工作是:要建立基础信息源代码,建立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个人诚信,设计开发大型数据库、生产服务器和基于服务器的软件和知识产权的设计研发。

  大会由联盟秘书长、工程委员会执行委员王宁宣读《关于对优秀个人、集体进行表彰的决定》并进行分批颁奖,联盟在党的领导下,按照市场机制、法人治理架构,充分发挥其统一战线群众工作组织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国数字信息与安全工作者和各个方面,整合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以建设数字强国为目标,以构建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人民生活和服务现代化为具体任务,立足全产业链布局、全供应链管理、全价值链核算、全数据链支撑,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民生保障改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一年来,联盟在中央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工作指导下,在联盟刘欣华主席为中心的主席团具体领导下,在相关单位、各界友人的协助关心下,以及在“联盟人”不懈的努力拼搏与精诚合作下不断的成长壮大,并朝着中央政府网站提出的以建设“数字强国”为目标,成为“政府部门”的外脑智库、“发展和转型”的发动机和“公共体系”的服务器,成为中国“数字信息产业经济”的领航者和国家信息安全的守卫者,这一伟大的联盟使命和任务目标迈进!

  图示:联盟主席团成员胡唐军授联盟主席委托做联盟项目工程报告

  图示:联盟秘书长、工程委员会执行委员王宁宣读联盟《颁奖令》

  图示:在庆典活动中,联盟为一直以来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的“联盟人”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图示:联盟江苏省工作委员会王慧同与会人员分享项目参与感言。

  图示:“唐冠大学”出征!联盟主席刘欣华为“唐冠大学”一期学员举行授旗仪式。

  图示:现场主持人:联盟秘书长李峰 申琪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