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公司行业>正文

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全国市县论坛东一智能上海首场

时间:2015-04-05 21:40:0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示: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全国市县论坛东一智能上海首场【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记者】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万权报道:为了普及并延伸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关键词“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互联网+”、“智慧城市”、“生态环境”、“全民创业”,由青岛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独立承办的首场“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全国市县巡回论坛”于2015年3月24至25日在上海浦江世博家园酒店隆重举行。这也是国家健康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携手中国企业家人脉促进会、中国营销策划人委员会并联合以能源环保、大健康医药产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农业等产业为主导的企业在全国全面进行公益巡回宣讲论坛。

“生态环境,智能家居,健康中国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已经渗透到来我们生活中的每个环节,提倡全面创业打造智慧城市已经摆在了各级政府的议事日程”,论坛致辞中,东一智能董事长杨涛表示,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而国家的“健康中国”是一项旨在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国家战略,提出“到2020年,主要健康指标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东一智能的智能电工作为环保行业中的品牌企业,积极推动和延伸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关键词内涵,普及健康理念、环保生态,推动全民创业,发展互联网+产业义不容辞!

万祥军在主旨论坛中表述,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智慧城市经常与数字城市、感知城市、无线城市、智能城市、生态城市、低碳城市等区域发展概念相交叉,甚至与电子政务、智能交通、智能电网等行业信息化概念发生混杂。

“智慧城市通过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维基、社交网络、Fab Lab、Living Lab、综合集成法、网动全媒体融合通信终端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可持续创新。”万祥军表示,伴随网络帝国的崛起、移动技术的融合发展以及创新的民主化进程,知识社会环境下的智慧城市是继数字城市之后信息化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

万祥军说:“从技术发展的视角,智慧城市建设要求通过以移动技术为代表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普适计算与融合应用。从社会发展的视角,智慧城市还要求通过维基、社交网络、Fab Lab、Living Lab、综合集成法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实现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知识社会环境下的可持续创新,强调通过价值创造,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图示:东一智能董事长杨涛在论坛中致辞

 

图示:健康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营销策划人委员会主任万祥军做主旨演讲

论坛中针对智能居家这一方面,专家们一致认为目前的引领者是小米集团和东一智能,同属智能家居,但是他们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东一智能侧重点更倾向于“智能电工”,论坛上东一智能杨涛表述,实现智能电工、智能照明、整体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及步骤是他用了15年的时间走完的第一步。期间他用了四个五年计划,形象地规划出未来室内电气智能控制行业的走向及其企业发展的过程和步骤。山东德州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毛成伟电函表明:”东一智能的“智能电工”理念非常切合时代变化,我认为对“健康中”、“智慧城市”意义重大,现在已经落地于德州高新区孵化基地,以此为中心更加方便推向全国辐射到每个城市”。

“他是一个把智能电工做成艺术品的人”,万祥军评价这一现实时表示,曾经传说中的把智能电工做成艺术品的人正在一步一步的变为现实,他让智能电工走进每个城市、走进这个每个城市市民的生活。“未来的互联网将对接云技术对家居电气进行智能控制,未来的创新,要靠品牌、同时也要依靠知识产权,东一环宇智能科技智能电工的理念和科技的伟大的创举开创智能电工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诱人。”杨涛说。

健康中国主题探讨中,东一智能董事长杨涛有他的理解。杨涛说:“我们切入智能电工,打造生态环境,营造智能家居,前提是始终把消费者的健康放到首位。从技术上回避对消费者的辐射是我们的关键,使用东一智能智能电工系统,行动不便的老人不必起身,便可使用手持遥控器控制家里的灯光、窗帘、空调。如果要外出,只需一键便可安全关闭所有电器电源。儿女在外,也可以用手机查看家里的情况,或者帮老人进行操控。

此外,东一智能的智能家居系统还能检测环境、家庭人员身体健康。例如,家中煤气泄漏,一氧化碳传感器能及时监测到,并发送报警信号到预留的手机号码,自动切断煤气阀门,开通通风系统。 智能控制等于让您的家变成一个“智能机器人”,有眼睛(人体红外感应),鼻子(燃气、烟雾检测系统),耳朵(门磁、震动感应),时刻等候召唤,并根据主人的行为,调节灯光、窗帘等设备。对于各方面器官功能下降的老人来讲,家里有了这样一个“智能机器人”,无异于有了24小时在线的贴心保姆,子女还有什么不能放心的呢? 中国智能电工领导品牌东一智能应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作为节点和纽带全心制造东一智能“芯”插座,让市民享受智能化家居生活,在”健康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角色。

“健康中国”首入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凸显民之所望。万祥军激动地说,记得我在世界健康产业大会落户中国主旨演讲上首提”大保健、大健康和大保健大健康“理念时就表明,大健康医药产业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它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仅有科学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确的健康消费等。它的范畴涉及各类与健康相关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也涉及到各类组织为了满足社会的健康需求所采取的行动。为此,两会上与此相关和延伸的美丽中国、环保能源、绿色农业、人口资源、生态建设、健康发展、市场健康、行业健康、智慧城市、慈善公益、文化艺术、非遗保护等关键词在两会上得到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尽在情理之中。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中国企业家手机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