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七叶树是什么植物?七叶树带来百万财富(图)

时间:2015-04-16 21:27:44    来源:湖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七叶树是落叶乔木,七叶树种子可食用,但直接吃味道苦涩,需用碱水煮后方可食用,味如板栗。也可提取淀粉。七叶树树形优美、花大秀丽,果形奇特,是观叶、观花、观果不可多得的树种,为世界著名的观赏树种之一。

  王水良是杭州萧山区宁围镇的一个苗木种植大户,今年头5个月,他种植的苗木,光是七叶树一个品种就卖了100多万元。王水良估算,现在苗圃地的七叶树存货少说还值700多万元,算上前几年销售的苗木,这些苗木总价值至少在1000万元以上。而他在10年前购买的近2万株七叶树种苗,总共也就花了6万元钱,10年时间财富增值了160多倍。

七叶树.jpg

  七叶树树冠优美、树姿挺拔,是世界四大行道树种之一,园林绿化应用价值较高。王水良说,七叶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耐寒,所以在北方比较受欢迎。像他的七叶树苗木,大部分都销往北京等地。

  勤劳才能致富,耐心种苗木,守得财富滚滚来。七叶树小苗阶段叶子容易焦叶(灼伤),苗木前期生长比较缓慢。一开始,王水良的设想是,当苗木长到每株可卖100元以上就开始出售。果然,种了5年后,七叶树的胸径大的才五六厘米,才能卖到100元的价格;小的才两三厘米。

  过了危险期,七叶树从胸径6~7厘米开始,七叶树开始不焦叶,生长快起来了,一年能长粗2厘米以上。于是王水良改变主意,准备等七叶树胸径超过10厘米再卖。由于种的人少,胸径10厘米的七叶树价格就达到1000~1200元。第7年开始,这些七叶树陆续有10厘米胸径的苗木出现,每年供不应求,第7年至第9年每年销售额都在50万元以上。去年是王水良种七叶树的第10个年头,一共卖了110多万元。

  七叶树七叶树树形优美、花大秀丽,果形奇特,是观叶、观花、观果不可多得的树种,为世界著名的观赏树种之一。在中国,七叶树不仅是路旁的绿化植物,七叶树还和佛教有着很深的渊源,因此很多古刹名寺如杭州灵隐寺、北京卧佛寺、大觉寺中都有千年以上的七叶树。

  七叶树以其独特的叶子 在绿化行业市场颇受喜欢,在行道树中,七叶树以其杆直,叶子独特被用在很多市政行道中。可见七叶树的前景一片光明!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