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罗汉松盆景受追捧 科普罗汉松的养殖方法(图)

时间:2015-04-16 21:28:09    来源:湖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罗汉松盆景近年来受追捧,作为家庭和办公装饰的罗汉松盆景四季常青,针叶狭长,色泽深绿,枝干苍劲,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罗汉松的养殖方法怎么掌握?下面我们看看罗汉松盆景图片及罗汉松的养殖方法。

  罗汉松树姿秀雅葱翠,老干古枝衬以山石,更为古雅。养护得宜,四季鲜绿,可供观赏,尤以初夏最佳。罗汉松与竹、石配置,组成小景,亦极雅致。丛林式罗汉松盆景,配以放牧景物,更别具情趣。提到罗汉松的养殖方法,一般说的就是家里的罗汉松盆景的养护。下面我们看看罗汉松的养殖方法:

罗汉松盆景图片

  一、供足水分

  确保水分充足,尤其是夏天,湿度要相对大些,这是速生快长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防止罗汉松干旱、保持空气潮湿,最好喷洒“新高脂膜”,防止水分蒸腾,抗旱保湿、保墒;增强高温、干旱天气时期罗汉松的吸水保障。罗汉松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盛夏高温季节需放半阴处养护。每2月施肥1次。冬季盆栽注意防寒,盆钵可埋入土内,并减少浇水。

罗汉松盆景图片

  二、施足肥料

  罗汉松需要充足的肥料,施肥应坚持薄肥多施的原则。一是下足基肥。二是及时追肥。追施每年一至两次,生长旺盛期可增施水肥或复合肥,并且适当喷施叶面肥。

  三、病虫防治

  罗汉松是抗污染、寿命长的树种,病虫相对较少。主要病虫有地虫(如土狗、白蚁等)、蚜虫、金龟子等。小苗下地时要撒呋喃丹等杀虫药物。杀灭蚜虫和金龟子最好选择内吸性药物,如氧化乐果等。对罗汉松喷施“护树将军”,使树体迅速形成一层保护膜,窒息性杀菌,消毒防病虫,防止病菌繁衍。

罗汉松盆景图片

  四、修剪与翻盆

  罗汉松可随时进行修剪,主要是剪短徒长枝,保持一定树形。开花时,最好及时将花摘除,以免因结果而影响树势。罗汉松盆景宜每隔3~4年翻一次盆,以在春季3~4月出芽前进行为好。翻盆时,将旧土去掉1B2左右。剪除枯根,并将须根舒展开,栽入较大一号盆钵,换上肥沃疏松的腐殖土,以利生长。

罗汉松盆景图片

  以上措施不仅能提高罗汉松的成活率,更能使枝干粗壮生长良好。罗汉松的养殖方法比较简单吧?看着这些千姿百态的罗汉松盆景图片,有没有想买一盆罗汉松的冲动呢?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