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李嘉诚:无论政见如何勿再伤害香港

时间:2016-03-17 21:4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香港3月17日电 (记者 赵建华)香港富商李嘉诚17日在香港呼吁,大家要为香港整体利益着想,多做对香港有益、有利的事。无论政见如何,都不要再做伤害香港的事。否则,香港竞争力不足,将不知不觉地落后。

  李嘉诚说,港人不会认同有关“香港独立”的言论。所谓“独立”脱离现实,香港没有资格、也不可能“独立”。港人不喜欢说“独立”这两个字。

  当天,李嘉诚担任主席的长江和记实业(长和)、长江实业地产(长地)公布重组后的首份全年业绩。业绩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一再引述“黄台之瓜,何堪再摘”。他表示,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与内地同属一国,何来所谓“本土”。

  李嘉诚说,如果没有内地支持,任由香港自生自灭,相信恒生指数至少跌一半。国家无疑想香港好,尽力帮助香港。

  回答有关撤资传闻时,李嘉诚表示,至今从未在内地出售过一块空地,在内地仅地产业务就至少有1000亿元。

  李嘉诚还表示,自己不关心富豪榜排名,这只是“纸上富贵”,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对国家、社会、人类有贡献。

  当天的业绩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多次被问及政治问题。发布会结束,工作人员一再提醒他离开。长和、长地管理层相继离开后,他留下来继续回应相关提问。最后,他笑着对传媒说,批评人很容易,你们希望我“讲错话”。

  当天,李嘉诚还说,“如果我说没想过退休,那是骗你的。”公司的状况良好,自己什么时候都可以退休。(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