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俄海军司令:俄潜艇巡逻次数比2013年上升50%

时间:2015-03-23 21:34:5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高级将领承认去年增加了潜艇巡逻强度以“应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卫星国际新闻社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奇尔科夫周四表示,“从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俄潜艇巡逻强度比2013年同期上升近50%,”并表示“为维护国家安全,这是合理且必要的”。

  继去年俄罗斯进入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后,俄罗斯海军已经加强了其国际海域的军事存在。

  十一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表示,俄罗斯“潜艇活动非常频繁”。

  潜艇是俄罗斯海军舰队最先进,最有效的作战组成部分,其作战能力远远超过俄罗斯的水面舰队。

  格林纳特还表示“虽然正在建设新型护卫舰和驱逐舰,但目前还没有形成较强的战斗力”。

  尽管俄罗斯从2014年就开始增加潜艇的巡逻次数,但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有了更为大胆的举动。

  美国海军后备队的汤姆·史潘少校在一篇发表在海军学院学报上的关于俄罗斯潜艇力量的文章中写道“尽管莫斯科并没有试图掩盖计划加强潜艇作战能力的事实,但从其最近的一些巡逻行动中可以看出一些令人不安的现象”。

  “据称,在2012年年底,一艘“阿库拉”级核潜艇在墨西哥湾执行任务时,潜伏数周而未被发现。同年晚些时候,一艘“塞拉”II型攻击型核潜艇又在距美国的东海岸仅200英里处进行了秘密活动。在地中海地区,俄罗斯潜艇也同样增加了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包括2013年1月在叙利亚海岸外参加大规模海军演习”。

  此外俄罗斯也加快了新潜艇建造计划:

  去年,俄罗斯的第一艘885系列暨“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 ,K-329“北德文斯克”号成为该系列8艘最先服役的潜艇。

  俄罗斯也接收了一艘新的“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李恒)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