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长高集团毛利率高企 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8%

时间:2015-03-30 23:44:1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3月30日晚间,长高集团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下滑3.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41万元,同比增长18.03%。

  “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1.25万元,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长高集团方面表示,面对因交货延迟而带来的销售收入减少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公司继续加快产品研发进度,改革营销政策,扩大营销团队,使得公司核心产品和战略投资产品的研发和新增订单相比上年有了较大的突破和增长。

  

  为何长高集团营收增速同比下滑,但是净利增速却逆势增长?从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数据可以找到原因,公开信息显示,长高集团的高压开关、房产、耐磨材料和机电设备业务毛利率都超过了20%,分别为42.96%、30.91%、24.69%和35.59%,其中房产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增长高达158.36%。

  而对于未来并购重组预期,长高集团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目标的项目,拟通过对外投资、并购重组等外延式发展方式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壮大。”

  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报告期内,长高集团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公司拟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机、电机电控等专用部件及关键基础设施充电桩等领域展开产业并购,并在并购后加大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

  作者:郭志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