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浙江站启航

时间:2015-03-30 09:13:1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5年3月29日,”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华东区浙江站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浙江省20几所高校的400多名学生会聚一堂,共同开启青春的梦想之旅。发布会现场更有教育部领导、浙江省、市领导、高校领导、商界精英以及高校学生会代表一同见证了 “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浙江站的启动仪式。

2014年,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并提出了要求高校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等相关鼓励政策。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13次提及创业,他强调要继续简政放权形成新创业浪潮,推进机制,为创业提供便利。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实施好创业引领计划,支持到新兴产业创业。在全国就业形势严峻,国家政策鼓励创业的大背景下,对大学生创业能力和意识的培养显得至关重要。本次大赛在此基础上举办,大赛是由彭氏(香港)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迎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各学校学生会作为支持单位,旨在为全国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实战与交流的平台。正是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响应,“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在全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计划覆盖范围包括全国十大区域,共计一千余所高校,活动时间长达一年。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性大学生创业大赛,不仅在国内绝无仅有,在国际上也十分罕见。2014年寒假前,此次活动已启动,华东区域首先开赛,华东区域主要围绕江、浙、沪、皖四省市100所高校展开,涉及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南大、东南、浙大、中科大等中国知名大学,活动亦受到了各大高校领导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2014年12月22日, “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华东区上海站正式启动,2015年3月17日,“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华东区安徽站正式启动,2015年3月23日,“柏氏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华东区江苏站正式启动,2015年4月,华东区将正式开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奖励机制呈现高回报、多层次的特点。据悉,彭氏集团大学生创业就业基金,总额1000万元将主要用于此次大赛的创业奖励及相关费用。所有参赛的高校师生,不论是否晋级,都可以从比赛实战中获得回报。区域50强的冠军团队将获得5万元奖金;区域10强的冠军团队奖获得10万元奖金,最终获得全国总冠军的团队将获得100万元现金奖励或彭氏集团区域直营店的运营权。奖励层次分明,覆盖面广,不但有激动人心的大奖设置,也有能覆盖到每一个参赛者的分红奖励,有利于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香港彭氏集团总裁彭火先介绍“在就业压力增加,国家鼓励高校大学生积极创业的形势下,因此主办方还特设1000个高薪就业岗位,部分岗位设置如下:全国校园渠道总监:南区和北区各2名,60万/年薪全国高校十大区域经理:10名,30万/年薪店长:30个,15万/年薪”。此次大赛既是高校学生创业实战的绝好训练平台,又是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难得机遇。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