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珠海逾四成进出口商品不合格

时间:2015-03-26 22:59:0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珠海3月26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 王馨)“神秘买家”在珠海购买的进出口充电宝、儿童服装等50批敏感消费类商品,珠海检验检疫局26日对外通报,称其中有逾四成进出口商品不合格。

  据了解,为掌握珠海地区重点敏感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状况,珠海检验检疫局3.15专项行动中出动“神秘买家”,在澳门消费者较为集中的珠海市大型购物超市、拱北口岸地下广场商铺、专业家具卖场、电脑城等场所购买童车、充电宝、儿童服装等50批商品,经实验室检测,共有21批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2%。

  珠海检验检疫局检验处负责人称,不合格产品中,问题最突出的为充电宝和服装,不合格率均高达90%。

  “抽取的10批充电宝中有9批实测的容量值未能达到制造商标称的容量值,”据该负责人介绍:“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为:为争夺市场制造商故意虚标;使用劣质电芯,电芯本身容量不能达到其额定容量值;使用废旧电芯等。”

  据悉,劣质电芯和废旧电芯会带来安全隐患。10批充电宝中有1批在规定的过充电条件下试验过程中,还出现电路板明火燃烧现象。

  除此之外,抽查的10批服装中有9批“标识标志”不合理,5批童鞋中有2批出现“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项目不合格。

  珠海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消费品应尽量选购正规厂家、商品标识齐全无误的商品。(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