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沙特联合十余国空袭也门反对派

时间:2015-03-26 23:01:5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当地时间1月19日,也门胡塞武装与总统卫队在总统府附近交战。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表示,美国不直接参与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将向沙特等国提供后勤和情报支持。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于当地时间周三(25日)称,沙特及该国盟友已开始在也门发动空袭,这一行动旨在保卫受胡塞(Houthi)武装分子攻击的也门总统哈迪及其政府。胡塞武装已控制也门首都萨那和其他重要城市。

  沙特大使朱贝尔(Adel Al-Jubeir)在华盛顿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空袭是美东时间晚上7点开始的。他表示,美军没有参与此次空袭。

  他表示,动武是万不得已的选择,沙特也十分不愿意走到这一步,沙特及其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简称:海合会)的盟友以及一些非海合会国家共同参与了这次行动。他表示,将有超过10个国家参与上述军事行动,防止也门政府倒台。

  朱贝尔表示,沙特和盟友将竭尽所能保护哈迪及其政府。他没有透露其他参与军事行动国家的名单以及他们担当的角色,他表示,其他参与国家是否公布它们的参与行动将由这些国家自己决定。


  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于去年9月控制了首都萨那。今年1月,该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哈迪2月21日逃离萨那后抵达亚丁市,并在那里恢复行使总统职权。支持哈迪的部落武装和政府军与支持胡塞武装的安全部队在亚丁市已发生多次武装冲突。

  另据中新社华盛顿3月25日电 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阿尔朱贝尔25日表示,应也门政府的请求,沙特已经联合十余个国家,决定武力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有报道称,沙特空军的战斗机当地时间26日凌晨对萨那地区的目标进行了空袭。

  也门局势近期不断升级,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继占领首都萨那之后,又向西南部港口亚丁进逼。也门总统哈迪被证实已逃离位于亚丁的总统官邸。有分析称,也门正面临滑向内战的危险。

  阿尔朱贝尔25日发表声明称,沙特及十余个盟国决定对胡塞武装组织进行打击,此举的目的旨在保护也门人民和也门政府。他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一直尝试促成也门政局的和平过渡,但胡塞武装组织持续阻碍这一进程。他呼吁,胡塞武装组织能够重返政治解决的轨道中来。

  阿尔朱贝尔称,也门总统哈迪曾请求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提供帮助,包括利用军事手段保护也门。基于这一请求,沙特及十余个国家决定出手相助,这其中既有海合会成员,也有非海合会成员。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阿尔朱贝尔表示,在开启军事行动前,沙特与美国进行过沟通。美国没有参与军事打击行动。

  有消息称,沙特空军当地时间26日凌晨对胡塞武装组织位于首都萨那的一处空军基地进行了空袭,其防空系统受到重创。遇袭的胡塞武装组织利用防空导弹进行了还击。

  有美国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美国在沙特境内现有一个跨部门的协调小组,这名官员称,沙特可能请求美方为其提供卫星图片等情报信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