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欧洲豪强夺冠进入倒计时 "老妇人"卫冕十拿九稳

时间:2015-04-06 09:56:5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德甲与意甲的“领头羊”齐奏凯歌,从而拉开了4月“夺冠倒计时”的序幕。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已经掰着手指头在计算:“比赛开始前,我们的夺冠形势是需要6胜1平,现在我们则需要5胜1平。”

  夺冠还需4胜1平 “老妇人”卫冕十拿九稳

  比起切尔西,尤文的夺冠系数更大。目前,尤文在意甲的榜首优势达到14分,比去年同期更大——去年“老妇人”战罢29轮后虽然同样拥有14分的榜首优势,但罗马却少赛1场。应该说,虽然尤文目前的积分比去年同期要少,但优势更大。而且,2012~2013赛季,尤文在第29轮时领先榜眼那不勒斯9分,最终成功登顶,因此,以如今“老妇人”在意甲鹤立鸡群的实力,他们在余下的9轮比赛中取得13分难度不大,很可能成功卫冕。

  昨天,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比0击败恩波利,连续20轮不败(14胜6平),连续43个联赛主场不败(39胜4平)。上半时,尤文禁区内赢得争议间接任意球,特维斯接比达尔助攻打进本赛季联赛第17球,重新以1球优势领跑射手榜。补时阶段,特维斯射门被扑出,替补佩雷拉补射锁定胜局。尤文此役7次射正,特维斯就包办了5次,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本赛季,特维斯为尤文出战36场已经打进24球助攻8球,这个阿根廷“野兽”绝对是尤文的中流砥柱。

  夺冠还需5胜1平 “蓝狮”今年比去年优势大

  英超第31轮,切尔西在主场以2比1力克斯托克城,少赛一场的“蓝狮”拥有7分的榜首领先优势。本赛季英超仅剩7轮,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展望争冠形势时说:“这3分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比赛开始时,我们的形势是需要6胜1平,现在我们需要5胜1平。我们为这3分感到非常开心。”

  然而,7轮要5胜1平,切尔西想夺冠也并不轻松,他们还要与曼联、阿森纳以及利物浦交锋。而且,上赛季31轮过后,切尔西也曾领跑积分榜,但少赛1场的利物浦仅落后4分,最终是曼城上演逆袭利物浦的好戏,2012~2013赛季,曼联在31轮过后以15分领跑才最终夺冠。

  同轮,曼联在主场以3比1力克阿斯顿维拉,埃雷拉梅开二度,鲁尼射入凌空世界波,5连胜的“红魔”暂时反超曼城升至积分榜第3位,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的切尔西8分。2900万英镑引进的埃雷拉终于融入球队,成为范式曼联中场无可替代的关键棋子,据统计,埃雷拉本赛季英超共有5脚射正球门,全部都取得了进球。主帅范加尔对爱将称赞有加,荷兰人甚至透露他在半场结束时亲了埃雷拉一口。

  曼联本赛季的表现始终很难令人满意,但范加尔却不妄自菲薄,并对下轮的曼彻斯特德比充满信心:“我认为我们现在已领先很多了,下一场比赛我们或许可以争取排到第二或第三。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周都争取赢球,保持对榜首的压力,阿森纳也是如此。”

  夺冠还需4胜 德甲“班霸”越过最难一道坎

  上赛季此时,拜仁已创纪录地以25分的榜首优势提前7轮夺冠了。应该说,比起前两个赛季同期高达20分的榜首优势,本赛季的德甲巨人承受了来自沃尔夫斯堡的巨大压力,随着德布劳内等球员的崛起,“狼堡”比起上两个赛季的多特蒙德更加犀利。当然,10分的榜首优势还是明显的,尤其是德甲本赛季仅剩7轮了,拜仁要从中取得4场胜利并不困难,而沃尔夫斯堡还要与多特蒙德、门兴、沙尔克等队交锋。

  昨天,拜仁又挺过了“国家德比”这一关。为保级而战的多特蒙德主场迎战拜仁,赛前特意在看台上升起三幅巨画,纪念威斯特法伦球场落成41周年以壮“欧洲地狱主场”之声威;然而,罗本和里贝里因伤缺阵的拜仁仍有倒戈的莱万多夫斯基,瓜迪奥拉创造执教61场德甲取得50胜的新纪录,多特蒙德则自1963年德甲成立以来首次正式比赛连续3个主场不进球。拜仁在第36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莱万直传,穆勒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被魏登费勒扑出,但跟进的莱万头球补射得手。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时开始前,球迷向拜仁门将诺伊尔投掷杂物,摄影机捕捉到一只香蕉,香蕉皮上竟还写有“Koan Neuer”(巴伐利亚语:抵制诺伊尔)。球员遭球迷投掷香蕉侮辱并非首次,但针对白人球员,香蕉上还写字的却是首次出现。而诺伊尔也并非第一次面对“Koan Neuer”,始作俑者还是拜仁球迷——在2011年对阵沙尔克的德国杯赛上,拜仁球迷在安联南看台高举“KOAN NEUER”的纸牌,抗议球队引进诺伊尔。而德国门神昨天的表现得非常冷静,他配合工作人员清理了草皮,让比赛得以顺利进行,他对多特蒙德球迷的反击是零封“大黄蜂”,第88分钟,罗伊斯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直奔左下角,但诺伊尔舒展身体,在门线上右掌捞出了这个必进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