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何雯娜被曝年收入超百万 奖金与商业活动是大头

时间:2015-12-30 20: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工资单,上面显示她的月工资只有2464.70元(本报12月25日A46版曾作报道),这也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号称“最美奥运冠军”的何雯娜一个月真的只有2000多块钱的收入吗?

  或许是感受到压力,何雯娜已经删除了这条微博。隔天中午,她再次发微博称某些人看事情真复杂,自己只图一乐,不要小题大做。有网友说:“有宝马Mini,有6s,有房子,有颜值,说不定还有男朋友,你还要工资作甚?”何雯娜感叹道:“被你这么一说,好像人生就要圆满了。”也有网友质疑道:“国家级运动员、奥运冠军就这点工资?”

  据了解,何雯娜晒出的2400多元应该只是基本工资,国家队队员只是到国家队集训,人事关系都是挂靠在省队,基本工资是其所在的省队发放,基本工资2400多元完全是有可能的。另外,国家队会向队员发放训练补贴,不少省队也会发放训练津贴,据透露,奥运冠军级别的运动员会从国家队拿到3000多元的训练补贴,省队也有3000多元。

  当然这些都只是运动员收入的一小部分,运动员最大的收入来自比赛奖金。一位江苏体育系统的资深人士透露,全国比赛冠军奖金为1.6万元,世锦赛冠军奖金则为8万元。若能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奖金更是50万元起步,国家奖励,省市也奖励,贵为奥运会冠军的何雯娜光比赛奖金这项就有一笔不菲的收入。北京奥运会后,何雯娜就获得100万元奖金。

  除了比赛奖金,像何雯娜这种长相甜美的运动员,一年的商业收入也很可观。据报道,何雯娜的商业活动年收入已经超过100万元。冠军奖金加上代言收入,这是何雯娜收入的主要来源,至于基本工资,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也难怪何雯娜晒基本工资的微博,会引来这么多的质疑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