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第30个110宣传日 晋江办防诈骗保平安马拉松赛

时间:2016-01-10 20: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晋江1月10日电 (陈耀宗 庄凌龙 郭斌)8日,一场以“防诈骗·保平安”“防诈骗·保平安”主题宣传暨“廉能杯”马拉松竞赛在福建晋江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这是晋江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全国首场由县级公安机关主办的马拉松赛事,共有1655名运动员参赛。

  组委会表示,选择在这一日举行马拉松竞赛,也是为了广泛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竞赛现场,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设置了110宣传区,开展咨询、发放宣传单等一系列活动。

  以“防诈骗·保平安”为宣传主题,将全民健身运动与晋江市公安局当前正在深化的“廉能警队”建设相结合无疑是本届赛事的一大特色。

  组委会表示,当前社会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益增多,已成为社会治安的热点问题。本届马拉松开创了“体育赛事+防范宣传”全新模式,赛道两侧不乏防诈骗展板。

  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在采访中表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能够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

  本届马拉松赛程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采用感应计时芯片,一枪发令同时起跑,比赛起终点均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

  比赛赛道途经晋江市区,既能饱览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的风貌,又能领略悠久醇厚的闽南文化风情。赛道沿途设有老年朋友腰鼓表演、年轻朋友街舞表演及卡通人偶赛道上同选手击掌鼓励,给选手们一次独特的竞赛体验。

  最终,叶伟以1小时13分07秒的成绩摘取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李素兰以1小时26分36秒的成绩摘取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

  今年31岁的叶伟是福州人,在厦门上班。叶伟称,小时候因为成绩不好,自信心不足,父亲便带着他开始跑步,慢慢地自信心也在跑步培养了起来。现在的他每天早上4点便会出门跑步锻炼,也时常各处去参加马拉松比赛。

  同为福州人的李素兰也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在深圳上班的她听闻晋江要办第一届马拉松竞赛,前一晚才从深圳赶到晋江。“赛道很干净,感觉很好。”李素兰说,前一天她还在东莞参加了马拉松比赛。

  本届马拉松竞赛由晋江市公安局与晋江文体新局联合主办,晋江市邮政局、晋江公安文化体育联合会共同承办,民生银行泉州分行、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361度(中国)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力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