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蹦床队教练:奥运选拔难取舍 何雯娜状态提升

时间:2016-01-12 20:5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王婧)中国国家蹦床队教练胡星刚12日在北京表示,队员整体状态平稳,奥运选拔难以取舍。女队李丹状态相对最佳,何雯娜状态又有了提升。

  当日,记者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馆见到胡星刚。胡星刚对记者说,男子蹦床队方面,2015年世锦赛蹦床网上个人冠军高磊、双人同步冠军组合董栋/涂潇,稳定性都非常好。女队方面,2015世锦赛“三冠王”李丹状态最佳,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冬训期间状态又有了提升。

  2014年1月,何雯娜脚踝做了手术,仍处于恢复阶段。何雯娜告诉记者,本来手术后一个月就可以小跑,但是由于恢复不当,大约半年后才能走路。由于里约奥运会可能是何雯娜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此她对参赛特别“期待”,表示会尽力做好自己。

  奥运选拔是一件令胡星刚“头疼”的事。胡星刚坦言,相较于其他国家选手,中国蹦床队有望冲金的选手数量绝对超过参赛名额,“手心手背都是肉”,淘汰哪个都觉得可惜。但他也表示,通过选拔参赛的运动员在赛场上会有更好的心理素质。

  据了解,接下来还有三场积分选拔赛,分别是4月份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全国性选拔赛、6月在浙江嘉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以及6月中旬在意大利举办的蹦床世界杯系列赛。

  奥运在即,运动员心理压力也会有所增大。有“小董栋”之称的高磊表示,“每次比赛的时候,我都尽量不去想得多少分,拿不拿冠军,只专心做好每一个动作。”高磊表示,自己动作难度和体能还有待提高。(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