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华语影讯>正文

电视系列片《两岸双城记》在泰山电视台播出(图)

时间:2015-05-19 21:5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合影.JPG

  5月19日,一部生动讲述生活在青岛台胞故事的“两岸一家亲”电视系列片——《两岸双城记》将在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泰山电视台)通过卫星和网络向世界各地首播。同时,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将于明天起在《龙视天下》栏目重播。

  该系列片为青岛市政府台办与青岛电视台共同策划、制作的我省首部记录台胞在大陆寻梦、追梦和圆梦题材的系列纪录片,5月19日起将通过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泰山电视台首次向台湾省及世界各地进行播出。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的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方针。这个方针的贯彻宣传需要有实实在在的载体加以体现。为扩大两岸人民的了解和交往,2014年2月起,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围绕“两岸一家亲”这个主题,联合策划拍摄了“两岸一家亲”电视系列片——《两岸双城记》,至今已制作播出33集。该电视系列片是当前讲述台胞追寻中国梦题材的优秀纪录片,对于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心灵契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嫁到青岛的台湾姑娘—连文幸.JPG

嫁到青岛的台湾姑娘—连文幸

  该系列片以人物为主线,记录了不同时期在青岛生活、工作的10余位台胞、台属在青岛寻梦、追梦和圆梦的故事。青岛电视台先后在清明、端午、中秋和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利用新闻栏目《今日》和《今晚》进行播出,多角度、多层面地展现了各位故事主人公的鲜明特点,生动展现了两岸人民之间的往来密切的友情和难以割舍、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同时,该片还在中国台湾网等新媒体同步播放。该节目播出后,收到两岸观众的普遍好评。

  为进一步扩大该片的对外影响,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围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这个中心主题,与青岛电视台重新改编成12集系列片并进行播出。

  在今天举行的开播仪式上,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表示:青岛电视台的创作团队将继续挖掘线索,围绕台湾的中青年在青岛工作、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事迹继续拍摄,争取成为我们宣扬“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文宣品牌,为促进两岸交流发挥更好的作用。

  同时,创作团队将兼顾两岸观众的不同欣赏习惯,更加精准的体现一家亲的丰富内涵,力争让这些优秀的影片在更多的台湾岛内电视台播放。

  据了解,泰山电视台是山东电视台的国际频道,目前播出能覆盖东南亚、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在北美、东南亚、欧洲等地区。泰山电视台正逐步发展成为集卫星电视、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和数字电视等多种播出形式的电视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