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青海三江源地区963名湿地生态管护员持证上岗

时间:2016-01-04 17:2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1月4日电 (罗云鹏董逵才)4日,青海省林业厅发布消息称,该省率先在中国启动实施湿地生态管护员制度,三江源地区963名湿地生态管护员持证上岗。

  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富集之地,发挥着调节气候和维护生态平衡的巨大作用。截至目前,青海湿地面积为814.36万公顷,居中国首位,湿地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生态调节区。

  青海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马建海介绍,三江源地区963名湿地生态管护员分散在玉树、果洛、海南、黄南4个藏族自治州的22个县(市)及三江源、可可西里和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管护此间湖泊、河流和人工湿地面积2890万亩,平均每人管护湿地面积3万亩。

  “湿地生态管护员实行属地管理、行业指导、上下联动的办法,优先从扶贫移民户、困难户、无畜户中选聘,并积极吸纳大中专毕业生参与管护工作。”马建海说,湿地管护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履行10大湿地保护职责,采取管护补助与责任、考核与奖励、工资报酬与绩效相挂钩的管理方式,每人每月工资为1800元(人民币,下同)。

  马建海表示,通过设置湿地生态管护员岗位,将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参与生态管护的积极性,建立一支“牧民为主、专兼结合、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湿地生态管护员队伍,进一步巩固生态保护和建设成果。(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