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公司行业>正文

大众贷:立足小微服务三农,打造稳健透明的优质网贷平台

时间:2015-03-18 16:31:0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P2P网贷作为普惠金融体系的一部分,既为草根阶层提供了便捷、灵活、高收益的财富增值通道,又为那些传统银行难以覆盖的创业青年、中小微企业等弱势群体服务,有效解决了小额出借人和小额借款人的资金融通需求,其广阔前景和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的功能也引起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从2014年的全国两会到今年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国家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互联网金融,并明确提到“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报告的文字已经呈现出足够多的信息,足够我们合理预测互联网金融未来所处的政策环境。 

    菏泽融达金融信息有限公司在充分了解农业金融市场现状后,立足山东菏泽三农领域,成立了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大众贷(www.dazhondai.com)。明确了自己的市场定位,把服务“三农”、“三农企业”、创业青年、个体工商户等作己任,为他们提供互联网环境下的个人对个人的借款服务平台,平台本身不是借贷主体,它是信息的服务者、撮合者、和风险控制者。 

    一、“三农”小微企业客户是大众贷发展的潜力股 

    大众贷(www.dazhondai.com)之所以选择“三农”、小微企业为切入口,一是各类金融机构都在城市,竞争激烈。现有的金融体系不能完全覆盖到广大农村,而以“三农”为主体的小微企业又难以跨越传统金融机构的门槛;二是国家发展农村的融资需求,但传统银行输血匮乏,同时中国的农民更为实在,家庭邻里关系更为稳固;三是大众贷的业务创新,灵活便捷的服务措施,以客户为中心,不同于传统银行的差别化服务,同时大众贷作为传统银行服务“三农”的补充,也深受广大农村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菏泽是商品粮、棉、油、林、畜生产基地,是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地区,牛羊存养量分别居全国农区前几位,这里是中国鲁尔式经济区,规模可观的农副产品加工集散中心、中原地区商贸中心和物资集散中心。这也为大众贷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二、客户分层是大众贷发展的基石 

    据了解菏泽农民合作社发展超过1800多家,工商登记家庭农场近900多家。这里有中药材基地;大蒜、芦笋、山药、辣椒等蔬菜基地;畜禽养殖基地;“发都”基地;木材加工基地等,基本形成了种养殖、储存、加工、运输的产业链。 

    为此,大众贷以县(区)城市为主体,乡镇、主体市场、商业街等为载体,对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推行圈子联盟,通过锁定这些客户群体,选择行业内、联盟内信誉较高,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经济状况较好的3-5家打造联合体,由他们认定需要融资支持的客户,并以借款金额大小排序,确认符合条件后,通过相关客户资产抵押或由联合体实行连带责任担保。这些层次的行业虽不是优势群体,但他们可以说是实实在在做事的人。通过圈子联盟、联合体的打造,极大的提高了大众贷的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也使防范借贷风险关口前移,把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小额分散是大众贷的运营原则 

    大众贷(www.dazhondai.com)从成立之初就把“小额分散”作为其经营原则,充分体现了方便快捷、高效灵活的优势,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经济提供了融资服务,同时分散了风险,保障了投资人的利益,这也是大众贷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大众贷坚持“小额分散”的经营原则,满足投资人和借款人的需求,真正达到惠普金融的目的。 

    四、脚踏实地是大众贷生存的基础 

    著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三强说过:“古往今来,能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攀登的结果。”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有梦想,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条成功捷径。其实,捷径就在你身边,那就是勤于积累,脚踏实地,积极肯干。 

    五、审慎经营是大众贷的生命线 

    实践表明,风险控制管理能力是金融的核心竞争力和生命线,大众贷依托强大的线下调查、信审、风控团队,自主开发的评级模式全方位的信息采集和交叉验证,强大的贷后管理等优势,有效的控制了风险隐患。一是很抓内部风险管控,从调查、信审、风控流程上加强管理,实行双人四眼的全责机制。二是线下风险调查审核,对每一个客户都实行实地调查,对客户的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等一起严格考察。三是成立风险控制委员会,聘请数名具有银行风险管理经验的资深人士组成风险控制委员会,专门从事风险管理。四是建立“借款人担保措施+风险拔备制度”的高效风险控制度,通过分级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投资人的风险,五是建立一支具有“战斗”能力的专业贷后管理团队,本着以专业高效为优势,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催收借款原则,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贷款客户,全方位分层次地开展催收工作。 

    六、规范经营是大众贷生存的保证 

    对于大众贷来说,平台的健康发展才是赖以生存的基础,大众贷主动向现有的法律、法规靠拢,独创了许多新的理念和做法,一是加强技术升级,采用国际标准SSL安全加密技术保障信息安全,同时配合手机动态验证信息,保障交易安全。二是关心每一位注册用户的感受,加大对投资用户信息核对工作,做好每一位实名认证用户的回访工作,为他们带去安心。三是关心每一位投资者对于平台的体验,采纳投资人好的建议,不断改进平台各方面的缺陷,努力做到完美。四是坚持每笔业务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做到合法、合规经营。五是怀有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行业监管、敬畏市场、敬畏客户。六是保持平台的中介性,不提供担保,不搞资金池,远离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等。七是力争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把用户在P2P平台上的资金账户交由银行实施托管,由银行负责用户资金的结算与监管。八是坚持定期向社会公众披露业务信息,建立充分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体制,实现透明的账单管理服务体系。 

    大众贷感动于破茧成蝶的美丽,在蓝天下自由飞翔,张开美丽的翅膀,跨越丛林花海,虽然没有鹰的激情澎湃,却受鲜花的青睐。大众贷始终相信,只要敞开真诚的胸怀,放射出心中的爱,终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春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