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暴脾气大妈PK时尚女 连飙乡音为农民工抱不平

时间:2015-04-02 20:37:5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4月2日电 4月2日周四晚21:20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将镜头对准生活在城市夹缝里的群里:农民工。靠自己辛劳的双手去赚钱的农民工,本应值得尊敬,但是他们却被所谓的“城市人”有意无意地伤害着,被迫遭受种种不善待的行为……当有人看到农民工受到歧视,他们会怎么做呢?

  艺考女孩:没什么!我爸就是农民工

  据悉,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此次录制中,巧遇农民工子女,成为本期最大亮点。按照剧情,扮演的农民工的演员准备给身边的母子让座时,将遭受演员扮演的母亲的冷嘲热讽,她不仅不稀罕农民工让座,还嫌弃说:“我不坐,也不看看你是什么样子,脏死了。”当女演员接下来的言语和动作实在让人按捺不住之时,有位女孩不仅出面阻止演员的过激行为,还安慰农民工(演员)道:“我们不嫌弃你!”

  在之后的采访中,节目组得知这位女孩不仅是位艺考女孩,更是一个农民工的子女。艺考女孩面对镜头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我爸也是农民工,没什么,自己挺直腰杆!”

  农民工心酸对白:我怕城里人

  “农民工”到底是什么样的群体呢?所谓的“农民工”实际是指“身在城市从事非农业工作的农业户口的工人”。他们在工地上苦苦煎熬,却过着“鼠居”般的日子。然而,他们并没有因他们的辛劳贡献而获得应有的待遇,他们挤睡工棚,吃最廉价的饭,喝不洁净的水,还时常听恶言,看白眼,还有牵肠挂肚的思乡之情,劳伤病痛的折磨,家庭危机的困扰……

  采访得知,他们的业余生活无非就是“睡觉”与“闲聊”,他们坐地铁的时候,连座位都不坐,他们不进图书馆读书,不去餐厅吃饭,更不会进电影院看电影。可事实上:不是他们不想去学习,不想去娱乐,只是因为他们遭受了种种不善待的行为,遭受太多的歧视,使得他们不敢多说多做。以至于吐露出这样的心酸对白:我怕城里人。

  暴脾气大妈为农民工抱不平 激动飙乡音

  这些朴实的农民工遭歧视的新闻为何频频发生呢?为此,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节目组针对“农民工”进行了多组测试。当看到时尚靓女讽刺农民工:“你搬一年的砖都买不起我这一个包”的时候,有许多人站了出来,保护不敢说话的农民工。有位暴脾气大妈朴实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愤怒:“人还不都是一样的呀!哪里有高低之分呢?!”在激动的时候更飙出方言:“哪个素质低啊,你素质好高啊,想的好笑啊!你就是装啊,装的那个样子掩饰不了内在的丑陋!要不你就走吧!”

  当看到农民工遭受歧视,你会怎么做呢?4月2日周四晚21:20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精彩值得期待!(中新网生活频道)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