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方兴东:安全产业要敢于在全球范围内检验自己的实力

时间:2015-03-26 23:00:2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3月26日电 昨日,国际权威评测机构AV-Test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杀毒软件排行榜,我国360公司自主研发的QVM人工智能杀毒引擎以18分满分夺冠,这是亚洲杀毒软件首次在国际级别的评测中获得满分。互联网实验室和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博士称,中国安全产业必须放眼全球,学习360 QVM在全球范围内去比拼,去检验自己的实力。

  AV-Test测试是世界权威的第三方独立测试之一,一直以海量病毒库检测、独立客观的检测过程和严格的标准著称,是业界公认的世界级杀软的对决平台。能够在此平台上获得满分成绩就是对安全软件技术实力最直接的肯定。

  QVM杀毒引擎是由360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引擎,也是全球第一款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人工智能杀毒引擎。通过对海量病毒样本的分析掌握病毒变化规律,由QVM自动训练识别病毒样本和正常文件,使360杀毒软件变得像“病毒分析师”一样聪明,能够主动识别发现新的未知病毒。

  作为我国信息安全技术自主可控的积极推动者和倡导者,方向东博士对于此次自主引擎QVM在AV-Test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方兴东博士表示:中国要建设网络强国,必须在全球开放的大旗下,去实现可以自主可控的真正安全。这就需要中国的安全产业必须放眼全球,像QVM一样要在全球的范围去比拼,去检验自己的实力。只有技术领先,产业领先,中国才有真正的网络安全。

  方向东表示,国家网络安全需要一个有全球竞争力的安全产业,需要有一个创新能力强大的安全产业。安全产业是网络强国最基础性的产业之一,中国互联网全球化刚刚开始,而中国安全产业完全可以率先走出国门,因为安全产业是技术导向,文化壁垒相对较低,希望360之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在全球范围脱颖而出。(中新网IT频道)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