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今春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北上广白领“逃离”趋势明显

时间:2015-04-02 20:38:0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受房地产回暖以及互联网+、金融改革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上述三大行业凭借其快速、稳定的发展和高企的薪酬水平,正在网罗大量白领人才。智联招聘发布的最新一期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逃离北上广”趋势明显,大城市白领纷纷流向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该报告源于12000余份的在线调查数据统计,其中47.8%的白领已在春节后找到新工作。据智联招聘今春在线投递数据显示,白领向往的工作行业与企业需求高度吻合。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包揽热门投递行业的前三名。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采购/贸易等职能岗位的排名也十分靠前,这类岗位向来以稳定、压力相对较小、性价比高、职业形象好等受到众多白领青睐。此外,正在成为各行各业通用型岗位的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市场等岗位,也都进入了热门职位的前十名。

  此次调查数据显示,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零售/批发、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等行业的白领跨界跳槽最活跃。调查数据还显示,从白领跳槽目的地来看,跳槽到一线城市的白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新一线城市及二三线城市分别上涨10%和13%。白领逃离一线城市,投入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怀抱群的情况进一步显现。一线城市附近的卫星城市成为首选,一方面是区域性产业规划,使卫星城市吸收了部分大城市溢出的产业,招聘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大城市的工作、生活、环境等压力也加速人才往更舒适、竞争相对更小的城市流动。从新一线城市的情况来看,除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白领流入,还吸收了许多同省或周边的三四线城市人才。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