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移动互联网精英长沙共话“指尖上的教育”

时间:2015-04-02 20:40:3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长沙4月2日电(邓霞 李晶晶)移动互联网让各行各业产生深刻变革,教育产业也面临巨大的冲击和机遇。2日,以“指尖上的教育”为主题的移动互联网驱动教育变革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众多教育机构、教育平台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在线教育的未来。

  本次论坛分为高峰发声和主题演讲两部分。高峰发声环节中,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姚劲波、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先后发言。他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将给教育行业在教育方式、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带来变革和创新,未来教育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个发展风口。“90后是移动互联网的主力军,要以90后的心态拥抱移动互联网,一起学习成长。”熊晓鸽说。

  随后,国内外在线教育机构、教育平台代表围绕“教育变革和科技”、“移动互联网和教育”、“在线教育与技术”等进行主题演讲,分享最前沿的行业信息和资源。

  美国Minerva大学亚太区执行总裁罗凯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高等精英教育的未来。他说,移动互联网让来Minerva大学就读的学生四年游学七个城市的教学模式得以实现。“通过互联网‘虚拟教室’这个平台,学生无论在哪个城市都可以与老师、同学进行即时互动交流学习,课后还能回看自己在课堂上的表现。”

  米科互动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冯米现场分享了如何和学生做朋友的经验。“以前学生叫我冯老师,现在都叫我米哥。”在冯米看来,未来在线教育的方式是多向、互动的,学生看待老师也是平等、个性的,这种社交式的教学可为课外学习提供更多的助力。

  “如果你想在考试前15分钟学习一下,在线教育平台就应该要能告诉你这15分钟应该做哪道题、看哪个视频。”北京创数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帅辉认为,在线教育需要思考的是适配性,提供适合学生学习的内容,而不是提供所有的资源,“学习规划比资源更重要”。

  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352亿元,至2013年已增至839亿,预计2015年将超过1600亿。随着“互联网+”的提出,在线教育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