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森林覆盖率22.52% 全国网媒聚焦南昌县造林绿化工作

时间:2015-07-09 21:3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

  王樊

  报道:7月9日,全国网媒采访团一行在南昌县参观采访。参访过程中,南昌县“绿成片,花成带,树成景,湖光水色”的美景给40余名网媒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访中,南昌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急促鼓点,有江西“首府首县”之称的南昌县不断加大森林城市绿化投入,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到22.52%。

  全县森林覆盖率为22.52%

  19个居住小区成“园林小区”

  据统计,2009-2014年度南昌县“森林城乡、花园南昌”工程建设共完成造林绿化20.82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为22.5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44平方米。

  在现有澄碧湖公园、莲塘公园以及冈上兴农沙漠生态公园等公园情况下,南昌县于2013年下半年南昌县新建东莲路市民公园、实施澄湖北苑公园建设,今年实施银三角市政文明景观工程建设。南昌县城区内大部分居民在500米内都能享受到休憩服务。除此之外,南昌县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居住小区和花园楼盘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南昌县共有19座居住小区被命名为“园林小区”,占居住小区总数的73.08%。

  投入1.8亿元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介绍,自2010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南昌县不断加大森林城市绿化投入,前三年每年安排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后三年每年安排资金过亿,2015年达到1.8亿元。

  

  近年来,南昌县在城区开展了“园林化单位”、“园林化小区”、“园林化企业”、“园林化校园”等创评活动和县城绿地“认建认养”、“重要节点部位盆景花卉展摆”活动,在农村开展了“生态乡镇”建设、“千万树木进千村”、房前屋后植树等活动,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全民齐抓共创”的良好氛围。 另据了解,南昌县地处鄱阳湖平原腹地,除南部有少量低丘分布,其余都是典型的滨湖平原地貌,山地只有18494亩。到目前为止,实施了森林抚育3000亩,封山育林10000亩。通过实施封山育林,森林总蓄积量、林种结构、树种组成等都得到了提高。目前,南昌县有百年以上古树名木162株,其中500年以上的36株,300-499年之间的44株,100-299年之间的82株。初步形成了百年千载古树群,与近代造林绿化珍稀名木交相辉映。

  作者:王樊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