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国防动员条例

时间:2015-07-30 23: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华龙网7月30日21时45分讯(记者 徐焱)今(30)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国防动员条例》,该条例将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与三审稿相比,《条例》保留了预备役人员训练期间的伙食补助和往返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和国防动员教育作为高级中学必修课等内容。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该条例将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与二审稿相比,《条例》增加了水行政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河道名录的要求,和“在长江干流河道违法采砂的,依照《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予以处罚”的表述。

  会议表决通过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旅游条例》,该条例重点突出了旅游资源保护、民族特色打造、代驾行为规范等内容。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4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3项人事任免议案等。

  会议闭幕后还举行了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作了主题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报告。

  作者:徐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