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有住网杨铁男的互联网装修百变加:靠赔钱上位打得赢么?(图)

时间:2015-08-03 22:3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给我一个互联网模式,我能撬动整个地球。”在6月份股市崩盘前创业者和资本市场一直暧昧不清。创业者想上位,资本市场想收钱。人间蒸发了几百亿之后贼心不死的创业者依然想着“借胸上位”那么,赔钱烧钱真的可以打赢产品战争么?

  喜欢“百变加”的粉丝自然疯狂的喜欢,为什么?愿意赔钱!就像滴滴打车一样动不动送上个几千万来给司机和乘客花花一样,有住网的“百变加”产品何尝不是如此。在产品创业初期,杨铁男就留下一句话:“瓷砖铺不好砸掉重铺,腻子刮不平扣掉重刮,没按时完工赔……”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百变加产品的施工质量和用户口碑是真真正正的“赔”出来的。

  “一开始施工太严格,工头都跑了,嫌钱少不干”一位广州的工程监理说。产品在一开始真的是摸着石头过河,就一个字“难”“都是赔钱赔出来的”“产品赔钱不说,施工也赔钱”杨铁男说:“传统公司遇到施工的问题要不就一拖再拖,要不就跑了,我们是来给行业革命的,不能砸了招牌,想要颠覆一个行业这本身就是场硬仗。”“有时候有的媒体问我说你们这个产品能赔钱么?肯定有利润在吧”我就对他说“你打开阿里巴巴采购网,搜搜价格,我们在看看服务成本”于是那个记者说不出话来了。百变加是什么,他是服务,是口碑,是靠着工程人员一步一步打下来的,是靠着营销团队一个客户一个客户耐心的沟通来的。一般的,也就是现在的互联网装修公司,大都是先装修后交钱。传统装修公司也是要分批次的交钱的。我们只凭着用户在素未谋面,没有体验店的情况下就交全款,我相信这是一般企业(就算是互联网企业)做不到的,老罗罗永浩卖个T1交300预约金,我们直接交全款,我相信我们的粉丝并不比老罗的粉丝傻。

  什么是粉丝经济,就是你爱她,爱她,再爱她

  “其实我不善于炒作,不会借着谁上位,就像我们在创业之初背后也有大佬撑着,我不希望讲这些。”好的产品一定是会获得粉丝的认可的。“就像两个人处对象,你上来就说我爱你肯定不行,你要去了解她喜欢什么,走近她的生活,甚至给她安排生活,让她离不看你,这个时候你再说我爱你的时候,相信她多半会答应,当然如果你太丑的话另说。”谈有住的粉丝就像谈恋爱,你得给她好的产品、好的监理,好的工人,好的客服……”她才有可能说她“爱“你。有时候这还不够,我们有很多用户都是“处女座”的,有时候有些要求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不过我们还是去承担,去面对。当时做V1.1的时候就有一户一直觉得地砖铺的不好,换了3-4个工程人员,连夜从青岛空运工程人员过去还是不满意。我们就一遍一遍的改,一遍一遍的问客户哪里不满意,其实到最后客户也不好意思了,事后发了封表扬信过来。这件事只是一个缩影,但我想说的是,做粉丝经济其实没什么捷径,只要你爱她,爱她,再爱她,总有一天会获得回报。

  我觉得赔钱不亏,给消费者了我亏什么!

  “不玩虚的,做人做产品都该实实在在“百变加从1.0走到1.3紧接着马上要发布2.0版本。“其实我们并不愿意谈到亏不亏钱的问题,你说市场上有打出的699每平米说他赔钱,那我在一开始打出599每平米配置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我该说什么?”很多人喜欢去讲“我们就是烧钱做市场,做垄断。”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一款产品当你打算赔钱或者不赚钱去卖的时候本身已经赢了50%,但为什么很多产品即使赔钱最终也胎死腹中了。这就在于你是否把钱用到了该用的地方,一切要以用户思维为导向,烧钱不是目的,也并不是跟用户去妥协,而是你是否真的知道用户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即使赔钱去做,到未来她能热爱你甚至为你的所谓的“情怀”和“真诚”去买单。这就是共享经济带来的优势。也是粉丝经济时代要考虑的。


  有住网未来将会有10款,甚至更多的产品线去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

  9月份我们要陆续发布产品,包括百变加2.0系列,这个系列将会推出更具有时代性的产品。除了这个系列,我们也有幸请到了原研哉先生设计的一款相对高端的产品,也是跟百变加一样,以一个合理的价格向我们的粉丝出售。当然未来我们还会合作更多的设计师,去一同研发具有时代意义和代表性的产品。这也算是做标准化的一个好处,对于普通消费者去装修的房间的设计,将会用到大师的手笔,这是传统装修公司做不到的。(来源:齐鲁晚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