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安陆太极拳好手获香港国际武术大赛2金1银(图)

时间:2015-03-29 23:02:2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杉)3月26日至28日,2015年“新獬豸杯”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隆重举行,湖北省安陆市太极拳选手王斌在武术大赛竞赛项目中,分别获得杨氏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和陈氏49式太极剑竞赛项目2枚金牌,同时获得陈氏56式太极拳竞赛套路1枚银牌。

  香港国际武术节是武术界一年一度的盛会。第十三届“新獬豸杯”香港国际武术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约450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武术套路大奖赛,跆拳道品势邀请赛,绝技功力/健身气功、功法/武术操/太极球/集体腰鼓舞/健身球操表演赛,太极柔力球表演赛等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3岁,比赛项目近一百个拳种。

  这次盛会还开展中国武术段位考评、世界武术精英大汇演等八大活动;比赛项目还开设个人武术套路“王中王”至尊奖、个人武术套路全能奖、武术套路团体奖等八大奖项。在奖项中特设尊老爱幼奖、金童奖、耆英奖,目的是鼓励全民积极参与武术体育运动,推动武术的普及与发展。

  据了解,香港国际武术节创始于2003年,每年一届,在国际武术界影响广泛,规模庞大,每届都会有海内外十多个国家一百多个代表队参加,奖牌角逐异常激烈。

  第十三届“新獬豸杯”香港国际武术节2金1银奖牌得主王斌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前留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