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中国体坛谁是下一个明星(图)

时间:2015-04-06 10:00:5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这两天,刘翔即将宣布退役的消息登上各大门户网站和媒体的头条。昨天,翔飞人终于发声确认传闻属实,“到时候,我自己会发一篇长微博……”“我只是觉得应该退了,自己努力过了……”“早晚,是要和大家说再见的……”


  姚明李娜刘翔三位绝对巨星告别后,哪个小鲜肉将会成长为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新名片,提升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呢?

  孙杨:泳坛小天王

  实际上,早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就已经被列为了中国体育的未来之星。尽管只有24岁,但孙杨竞技方面的成绩也可圈可点,甚至比刘翔还要出色。

  由于在竞技上的成绩突出,孙杨的商业价值也被逐渐开发,他甚至还跟刘翔和李娜一起为某品牌代言。但可惜的是,孙杨由于团队的失误以及他在自我管理能力上的“低智商”,让其仍旧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偶像派”。再加上去年亚运会期间,宁泽涛的异军突起,也对孙杨的个人品牌价值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不过,因为宁泽涛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较弱,所以孙杨在未来成为中国体坛超级明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冯珊珊:高尔夫一姐

  冯珊珊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但商业赞助商达到10家,她已经被视作了中国最有价值的女运动员。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赢得高尔夫球大满贯的选手,冯珊珊目前一年的赞助费估计已经达到了3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夺冠之后赞助商的额外奖励。


  虽然高尔夫球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不像在美国或英国那么高,但是2016年,高尔夫将首次重返奥运会。从女子高尔夫球坛来看,冯珊珊绝对具有夺冠的实力。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冯珊珊已经连续三年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夺魁,总共赢得了四场比赛,加上她的女子日巡冠军、女子欧巡冠军,她的职业胜利数已经达到12场,可以说她绝对是中国成就最高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与此同时,她也是最有可能在里约热内卢为中国争光的高尔夫球手。一旦冯珊珊能够在里约夺冠,她的影响力将会“不可收拾”。

  侯逸凡:国象“棋后”

  虽然国际象棋并非主流项目,也无法参加奥运会,其商业价值远不如游泳、网球、高尔夫,但侯逸凡却走出了一条另类之路。这个出生于1994年的天才少女9岁就进入中国国际象棋队。2008年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是历史上晋升男子特级大师最年轻的女棋手;2010年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2011年成功卫冕,成为历史上两夺世界冠军的最年轻棋手;2013年重夺世界棋后称号…… (搜狐)

  作者:搜狐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