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阿里云发布“创客+” 将用百亿资金培育百万创客

时间:2015-03-29 23:01:0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3月29日电 (记者 赵小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浙江又有新的落地点。29日,阿里云正式发布由IDG、众海投资等30多家风投机构及恒生科技园等20多家孵化器和科技园区等成员加入的“创客+”平台,这一平台将拥有百亿资金培育百万创客,意图打造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创业平台。据了解,创客+首期将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杭州五个城市为创客们提供免费办公场地。

  阿里云运营中心总经理杨名说:“科技背后的梦想正在改变世界。创客就是那些心怀梦想,借助科技力量,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我们希望为这些创客提供一些便利的条件。”

  他介绍,“创客+”平台的联盟成员包括真格基金、IDG、众海投资、银杏谷、创新工场等30多家风投机构;杭州转塘、武汉光谷、恒生科技园、清华科技园等20多家孵化器与科技园区;多盟、Testin、Mob、爱加密、云智慧等20多家开发者工具及分发推广服务商。

  眼下,阿里云正计划吸引更多的联盟成员加入“创客+”,覆盖全国所有的互联网创业核心城市,培育百万创客。而阿里云也还将为每位创客提供3-40万元不等的云计算资源和免费培训。

  今天,阿里云联合超过50家创投和孵化机构,在杭州举办大型创投峰会。包括PAPA、糖医生、12308网站等都上台路演,寻求资金。(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