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工信部:力争2016年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 4G用户达6亿

时间:2015-12-24 20:4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今天透露,明年我国工业增速目标6%左右,力争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4G用户达到6亿。

  今年我国工业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转型升级迈出坚实一步,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能耗降低6%,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5%。苗圩表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取得重要进展。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总装下线,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圆满完成,长征五号新型运载火箭完成研制攻关。

  苗圩介绍,今年继续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推动电信企业持续降费,全国平均接入速率较2014年增长1.7倍,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苗圩介绍,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50%,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下降幅度超过39%,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4G网络覆盖全国城市,预计全年4G用户突破3.8亿。

  此外,全国工业行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预计全年淘汰炼铁1300万吨、炼钢1700万吨、电解铝30万吨。苗圩说,要彻底抛弃用旧的逻辑思维和方式方法再现高增长的想法。明年我国工业的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能耗降低4%,并实施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行动,推进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继续促进有效竞争,简化资费结构,降低资费水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