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中学生 “高校科学夏令营”圆满收官

时间:2016-08-01 21:53:02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14日--20日,为期一周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福建、河南、浙江、湖南、江苏、云南、安徽以及山东的优秀在校高中生及带队教师近200人参加了以“厦大情•科学心•强国梦”为主题的科学营活动。有陵城区科协推荐的陵城区第一中学的10名高中生参加夏令营,21日安全返程。

    此次高校科学营的主题是“厦大情•科学心•强国梦”,根据活动主题科学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世刚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的科普讲座,“对话名师”--厦门大学名师科技人文讲座、“科研魅力”--参观厦门大学科研设施、“缤纷厦大”--厦门大学重点专业介绍、“挥斥方遒”--高尔夫球运动体验、“科技前沿”--参观厦门科技馆、“情系鹭岛”--考察厦门著名历史人文自然景点、“变废为宝”--主题发明制作竞赛、“身手不凡”--智能车参观制作体验、“科创情怀”--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分享交流等。营员们在这里学习科技知识,感悟名家智慧,领略科学魅力,体验校园文化,收获宝贵成长。

    陵城区有两名学生获得优秀营员称号,他们在优秀营员日记里写道:“在这里,科学的种子或者种下,或者浇灌,或者成长。我们只有认真读书,才能见识到这些先进的专业,拥有好的资源和环境,站到高处,望向远方。”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