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正文

首趟中亚班列(塔什干-西安)棉纱专列抵达西安

时间:2016-07-18 10:10:29    来源:中国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西安2月24日电 (记者 张远)24日上午,满载41个集装箱共1000吨乌兹别克斯坦优质棉纱的中亚班列,经过14天的运行,抵达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这是自2013年西安开行中亚班列以来,首次迎来“白金之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始发集装箱班列。

  西安铁路局自2013年开行中亚班列以来,已先后开行了西安至阿拉木图中亚班列、西安至华沙、西安至汉堡、西安至莫斯科的中欧班列,线路连接中亚辐射欧洲。截至2017年2月23日,班列已安全运行1100余天。总开行班列数达290列,累计发送出口货物45.4万吨。已成为促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第六大棉花生产国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被誉为“白金之国”,也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此次开行的中亚班列(塔什干—西安)是首次从乌兹别克斯坦始发到西安的国际集装箱班列,也是首趟乌兹别克斯坦到西安的棉纱专列。对加快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