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不是贵的就好 中消协公布40款净水器比较试验报告

时间:2016-10-11 11:35:27    来源:荆楚荆门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娄奕娟)近年来,能改善水质、去除水中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净水器已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家电产品。2月2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40款净水器商品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所有样品的出水水质均符合我国饮用水要求,但不同类别净水器的出水水质存在差别,建议消费者要根据当地水源情况选购净水器的类型。

  据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涉及22个品牌,包括22款一般水质处理器和18款反渗透处理器样品,共计40款。主要测试出水水质、净化效率、净水产水率、净水流量等性能。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样品的出水水质均符合我国饮用水要求。相比较而言,反渗透净水器水质更纯净;大部分样品对三氯甲烷有较好的净化效果;纯净水处理器样品对氯化物的净化效果明显好于一般水质处理器样品;一般水质处理器样品对铅的去除能力有限,纯净水处理器样品普遍对铅有去除作用。

  比较试验中发现,40款样品中有5款没有明示额定总净水量,2款没有明示额定净水流量,2款反渗透样品没有标称耗电量。净水器的铭牌、标识、使用说明书给使用者提供的信息,比如不标注“额定总净水量”就无法知道更换滤芯的时间,继续使用则可能产生“二次污染”,给消费者的饮水带来危害。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统帅介绍,净水器分为一般水质处理器和纯净水处理器。对于消费者来讲,如果水垢比较少即需要处理的水硬度不高,只有净化和改善水的口感而没有其他特别要求,宜选用一般水质处理器。如果处理的水硬度较高,较适合选用纯净水净水器,以便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