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30年乡土民居莫名遭政府强拆,83岁老人被带走下落不明

时间:2016-11-22 16:11:29    来源:西财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6年11月21日,对龙吉平来说,这是灰色的一天。这一天他与龙吉明、龙吉权、张建碧在开阳县城关镇城北路的房屋被一干不明人士强行拆除后,他83岁的老母亲也被一并架走,至今下落不明。而据其所述,这群人主要为当地公安、城管与拆迁队,主导者为贵州省开阳县政府。

  

  曾经,漂亮的三层小楼,深藏着数家人的情感,以及对家乡的根

  

  如今,原址上,只剩下被挖掘机推成一堆没有温度的建筑废墟

  也正是这场无缘无故的“强拆”,导致刚于11月20日在家过完生日,且资助过多名失学儿童的的共产党员-龙家奶奶被强行架走,且没有给出具体去向,至今杳无音讯,让孩童、家人心忧不已。而据记者了解,这栋房屋历经四代风雨传承,为龙吉平、龙吉明、龙吉权、张建碧等龙家人所有,合法土地证与房权证齐全。

  

  慈爱的龙家奶奶,抚养多位孩童成长为国家栋梁,如今却杳无音讯

  对于这场强拆的由来,龙家人皆表示非常不解,尽管政府此前下达了房屋征收拆迁令,然而龙家人尚存异议,且文件下达时间才仅过去43天,尚且处于行政复议阶段,政府却已然开始房屋强拆,这种行为到底是否合法?记者据此对政府向龙家人开出的一系列文件进行查阅。

  

  10月8日发布的征收补偿书

  政府发出的“10月8日版”征收补偿书将房屋确定为拆迁范围内,龙家人对此提起行政复议。据龙家人表示,其自家房屋拥有合法房权证与土地证,不同于违法建筑,且并非棚户区,不存在必须拆除的理由,更不适用于政府在征迁文件里所提出的适用棚户的拆迁补偿标准。

  

  11月21日,复议结果尚未出来,开阳县政府却单方面违背之前和解承诺,依然开出征收令,执意要进行房屋强拆,所有人员、设备均抵达现场,无视龙家人委托律师及时向政府递交的律师函,漠视相关法律程序,将这栋有着30年历史的三层老屋推为平地,并架走一位满怀慈悲与仁爱的80多岁老共产党员,让民众心生质疑。

  

  而就龙家人所提出的房屋强拆的程序合法性质疑和对老人的担忧心情,截止发稿时,开阳县相关政府部门均未给出任何回应。接下来事件将如何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请您关注后续报道。

  如有媒体有意了解更多细节,请咨询:

  刘敏:13985119946(北京)

  龙吉平:13984005606(贵州省开阳县)

  龙吉权:13908515908(贵州省开阳县)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