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华语影讯>正文

14岁“小邓丽君”戴韩安妮7月在京开唱

时间:2015-06-12 23: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被誉为“最小邓丽君”的戴韩安妮将于7月12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这位今年仅14岁的小歌手将为观众一展歌喉。

  在6月12日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这位今年刚刚初中毕业的小姑娘仍然稚气未脱,但在谈起即将到来的音乐会时却妙语连篇,信心十足:“这次音乐会我还是会唱我自己喜欢的歌曲,其中有经典歌曲比如《小城故事》、《千言万语》、《甜蜜蜜》,也有《杰鲁索米娜走过的路》这些可能不是经常被人提起的歌。我选择的都是我自己觉得特别好听,特别想唱,也特别能打动我的歌曲,也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我4岁开始学钢琴和小号,9岁那年在父亲的车上听到邓丽君的歌,当时就觉得太着迷了,然后很自然的就开始学习和演唱了。”虽是一个偶然机会开始走上了演唱邓丽君金曲的艺术之路,但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天赋却让许多乐坛前辈对她赞许有加。一手发掘出邓丽君并为她创作许多经典歌曲的台湾音乐人左宏元便是其中一位,几年前在听过她的演唱后直呼“小小年纪,不简单!”此后便常常指导戴韩安妮,而这一次左宏元也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发布会,为戴韩安妮助阵。“每一次听到戴韩安妮演唱都让我十分感慨,我既惊讶于她的天赋和才华,也感到十分欣慰。这一次的演唱会我会专门为她写几首新歌,我本人非常期待听到戴韩安妮对我的新歌的演绎。”

  虽然今年才14岁,但出生于音乐世家的戴韩安妮已经能算得上是一位“歌坛老将”。在这两年她在北京、深圳等地频频登台,与深圳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职业交响乐团在音乐厅演出。此次她也创下了举行邓丽君专场音乐会最小歌唱家的纪录。(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