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第一届国际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即将正式启动

时间:2015-11-23 21:59:4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秉承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IFMTE)长期传递“生态”与“人文”宗旨与愿景,论坛组委会将在2015年11月28日第三届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暨2015海南国际海洋旅游高峰论坛召开之际联合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共同主办第一届“国际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此次活动重在推广海洋生态旅游与海洋人文旅游,创意范围从海洋生态旅游岛民宿开发、海上休闲运动旅游基地打造、海洋性自然景观保护、海岸古镇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商品纪念品开发等方面进行创意设计与竞赛,创意作品以产品造型、环境景观等方式呈现。此次创意大赛也是面向国际化的中国旅游设计类新媒体节目,它以创新的互动栏目方式唤起更多人参与到海洋生态旅游开发与海洋人文旅游开发的行动中,积极推动地方旅游资源的整合性开发与旅游品牌国际化打造。

  组织机构:

  主办方:艺品醇国际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

  协办方:海南共好国际会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

  2015年10月组织专家评委会并发布信息

  2015年11月28日启动创意大赛

  2016年7月份海洋旅游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揭晓与“国际海洋生态旅游设计大奖”年度颁奖典礼(具体时间根据2016第四届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与海南海洋旅游博览会举办时间而定)

  播放平台:电视媒体网络媒体

  活动评审:我们将邀请国内外海洋界、旅游界、设计界、文化界名师组成“国际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评委会,由评委会决定不同设计类别的评审标准。

  评委会主席:第一届国际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评委会主席将由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程建新先生担任,程建新先生此外还担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副会长、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学会委员等。他的主要主要研究方向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与规划。

  提交作品:组委会将提出该设计大赛创作作品的类别,主要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打造,对海南不同地域的海洋旅游项目有针对性提出高水平设计方案。组委会将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项目建设标准与要求向社会公开发布参赛标准与评审标准。经组委会初选,参赛团队进入创意大赛真人秀参赛选拨活动。

  媒体报道:国际海洋旅游创意大赛不仅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规划项目提出针对性的高水准设计作品,同时也是将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资源通过真人秀选拨节目引发更多公众对海洋生态旅游与海洋人文旅游的关注与参与。我们将邀请国内旅游类知名媒体进行同步电视节目制作,播放平台结合网络新媒体,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参与,并由观众提交对参赛团队设计作品评比,推出真正符合公众审美的旅游设计作品。

  颁奖典礼:我们将在2016年7月份(具体根据2016年第四届论坛举办时间而定)举办“第一届国际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实现获奖作品与旅游项目后期实施对接。同时我们将在海南启动“国际海洋生态旅游设计基金”,为获奖设计团队提供不同金额的奖金进行鼓励支持,不断培养面向国际化的中国新兴设计人才。

  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执行秘书长于欣姝介绍,“国际海洋旅游创意大赛的启动也将为明年海南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打好产业基础,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博览会应该具备三个条件:1. 产业创新创意的展示性 2. 产业投资对接的广泛性 3. 多元化中高端品牌的参与性, 而国际海洋旅游创意大赛正是为海洋旅游博览会输入新鲜的血液与新生的动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打造也正需要这样的创意与创新。期待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国际海洋旅游经济论坛可以助跑中国海洋旅游产业国际化进程与品牌化进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