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旅游大咖问道襄阳 领略三国起点文化之美

时间:2015-08-14 21:47:4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8月14日电 14日,“一城两文化 千古帝乡行”全国网络媒体看襄阳活动正式启幕。20余达人齐聚湖北襄阳,问道古城,号脉鄂西北,分享这里的三国起点文化之魂。

古隆中
    当地负责旅游宣传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襄阳虽然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曾经被罗贯中《三国演义》及相关游戏进行了细致地述,这里还有古隆中、米公祠等具有历史悠久的文化旅游资源,诸葛亮的“智慧”也让襄阳被世界游客熟悉,但襄阳旅游产业发展相对一线旅游城市来说,起步稍微晚一些,希望业内人士及名博给予指导性建议,以便更快发展。

  来自北京的名博老徐表示,襄阳相对其他三国文化旅游景区来说,规模大,文物保护及相关措施良好,而且文化底蕴深厚,理应成为三国文化的先行者。学诸葛,造智慧,现在已经迎来了良好的契机。

                                          武侯祠

  来自山东一王姓先生称,隆中是智慧的象征,是百姓学习智慧的好地方。这里风水极好,文化氛围强烈,而且汉江养育了一代又一代有识之士,这不仅仅是襄阳发展文化旅游的基础,更是鄂西北发展旅游产业的基础。襄阳老百姓的生活其实就是一个城市文化的象征,老百姓在这里的幸福指数非常高,而且百姓非常淳朴。昨夜我们逛了一下古城,曾经遇见了录音棚、文化馆、创作室等类型的艺术小屋,这些新生事物说明,襄阳旅游发展绝对有非常深厚的底蕴,更不用说这里还有特别吸引吃货和外乡人的牛肉面和麻辣虾球了。

  来自北京的张姓媒体人表示,发展襄阳旅游,最核心的包括五点:一是政府应该整体规划,敢于投入,舍得投入,做一个响当当的襄阳旅游品牌;二是跳出襄阳看襄阳,以第三人分析襄阳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从游客的需求去完善服务配套和服务水平;三是襄阳应当讲述更多与现代结合的故事,并把这些故事通过全新演绎,打造全新的品牌;四是扶持一批有竞争力的小微旅游企业,将襄阳旅游线路、旅游租车、旅游特产 、营销创意形成核心产品,形成“襄阳礼物”;五是挖掘一个平台,达成襄阳走向湖北、湖北走向中国、中国面向全球的“襄阳发布”,讲述一系列襄阳百姓的真实故事,讲述襄阳百姓的幸福感,讲述襄阳百姓的生活。这,才是最好的襄阳文化。

12下一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