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电梯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网友一边倒指责维保不到位

时间:2015-07-27 20:31:2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微信好友“李铁”:看了相关视频,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是难以置信。我单位和家里都是电梯,但是除非电梯发生故障,很少看到有人主动保养。

  微信好友“高富成”:国人的质量意识亟待增强,尤其是具体施工人员。电梯行业不了解,但是通过买房发现,很多建筑装修工人不按规范操作,随意简化工序,草草了事,留下很多质量问题,这都是安全隐患啊。

  微博网友“天天子曰”:电梯维保厂商都是安排一个维修人员负责几十部梯子,哪有时间和心思逐个维保,维保只能做到维修,保养的内容能做到的少之又少。电梯维修是又脏又累收入还不高的工种,对人员的操作维保规范也不是非常严格,有的责任感不强,有的技术能力不足,总之严格加强厂商产品质量的同时,规范维保队伍也是最迫切的!

  微博网友“神一般的老晕子”:这些我都不知道,发生了电梯吃人事件后才意识到,平日里经常乘坐的扶手电梯存在这样的风险。我认为很有必要向公众普及这方面的安全知识。

  微信好友“儒渊”说:其实,电梯的制造、安装都不是造成事故的主因,关键还是保养。虽然现在大部分电梯已经有保养单位在维护、保养,但是参与维护保养的技术人员参差不齐,不客气地讲,我们非常缺乏这方面真正懂技术的维保人员,因此所谓的保养就大打折扣,甚至是走过场、应付检查等。

  微信好友“天空城堡”说:看到这条新闻,我想说,在新加坡,手扶电梯的紧急停止按钮都非常的明显;但在国内,如果不去仔细找,我几乎找不到那个救命按钮,为什么不能标示得更明显一点呢?说不定这样小小的改变就能帮助某个生命获得生还!

  微博网友“为了正义而努力的小白”说:没有做到,我们单位电梯平均一个月坏四次,我都已经养成爬楼梯的习惯了。

  微博网友“愚人弄潮”说:本是给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出行工具,却事故频发,成为夺命杀手。是你超负荷太累而发脾气,还是我根本不懂你的心?电梯多多保养,我也多多学习应急安全知识!

  微博网友“知足4961”说:掌握了再多的紧急应对常识,对于频发、突发的事故是防不胜防。只有安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管理部门严格执行标准,保养、维修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是关键所在,另外,希望安监部门组成一个专家组,对电梯的缺陷加以改进。

  调查结果:

  综合微信和微博平台,我们发现网友的留言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单位和小区的电梯没有做到每隔15天的维保,并且知道电梯遇险应急方法的听众也是少之又少。

  很多网友都表示,电梯遇险的应急知识了解得都很少,发生了电梯“吃人”事件后才意识到,平日里经常乘坐的扶手电梯存在这样的风险,纷纷认为很有必要向公众普及这方面的安全知识。

  面对电梯伤人,对于电梯生产商来说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意识;对于政府安监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要严格执行标准;对于我们公众要掌握应急知识,有序地乘坐电梯。愿我们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