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男子高速隧道二次倒车险象环生 抱侥幸心理竟为加油

时间:2016-04-24 20:2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丽水4月24日电 (章天启 练卫付)24日,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二大队获悉,11时35分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指挥中心监控发现:G25长深高速往龙泉方向的朱岭头隧道内有小车在倒车,后方车辆纷纷避让,现场险像环生。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朱岭头隧道的紧急停车带内找到这辆温州牌照的奥拓车,并在附近发现了驾驶人,得知该车没油了,二次倒车只为加油。

  经过了解,驾驶员戚某称自己从青田温溪上高速准备开往景宁,11点35分经过朱岭头隧道内时车辆突然熄火,才知道是没油了,看着车外飞驰而过的车辆,戚某不知如何是好?正当一筹莫展时想起后方不远处有一个紧急停车带,就想把车倒回去,停在紧急停车带里。

  停下来之后,戚某发现车辆还能启动,前面3公里左右就是云和服务区,又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能开到服务区去再加油,没想到车开出几百米后又熄火了。这一次他采取溜坡的方式再次回到紧急停车带内(该路段为上坡路段)。

  车辆没油停在隧道内,戚某始终未想到要报警求助,二次倒车后,他又想干脆拦辆车先搭到云和服务区买点油再回来,于是他又在隧道里拦车,过路车辆在隧道里根本不敢停车,他准备徒步到服务区,而正在此时,民警已经赶到现场。

  民警从监控中心调取的录像也印证了戚某的说法。当民警询问其出车前有没有检查油表?为何不先加满油再上路时?戚某称一路过来未发现有加油站,事实上他途经的路段就有两个加油站。当民警询问其发现没油了,采取了什么措施时?戚某说当时他在隧道内停车也很害怕,后方车子很多,就想将车辆倒到边上。

  民警问为何不选择报警,戚某称自己这辆车很旧了,没有保险也没有经过年审,过几个月就要报废的,怕报警会被交警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特别是隧道里倒车是非常危险的,很可能会引发恶性事故。正确的做法是,遇故障停车后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方150米后放置警示标志,人撤离到路边安全位置,马上报警等候处理。而现在戚某因高速公路倒车要面临驾驶证记12分、200元罚款的处罚,而机动车也因为未年检和保险要被扣留。(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