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张晶川:科学规划设计 坚持高标准 快速启动建设 保证高质量

时间:2015-12-24 20:4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张晶川主持会议研究东部生态新城规划设计方案并强调

  科学规划设计 坚持高标准

  快速启动建设 保证高质量
  东北网绥化12月24日讯 1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市本级东部生态新城规划设计方案。张晶川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注重规划的指导性;快速启动重点工程,保证建设的高质量。

  市领导王金会、吴仲秋、刘兴东、王桂芝、马里、吕艳艳,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常青,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确定了建设市本级东部生态新城的部署,由哈工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规划设计方案。市领导与哈工大规划设计团队经过几次研究磋商,东部生态新城规划设计即将完成。东部生态新城规划设计方案分南北区域按主题区规划设计,专家予以说明。与会领导同志进行了讨论研究,对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议。

  张晶川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使东部生态新城规划设计更科学,更具指导性,符合城市发展规律。要充分听取业内同行专家、老绥化人等方面的建议,确保规划设计方向正确,符合城市发展定位。

  张晶川强调,东部生态新城规划设计要注意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提升城市发展要素集聚的能量。要高度关注国家级哈尔滨新区及绥大高速公路、哈绥城际快运铁路等与我市城市发展建设的关联,抓住机遇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融入哈尔滨、大庆都市经济圈,错位发展。要通过东部生态新城建设催生城市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提档升级。

  

  张晶川强调,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快速推进绥化火车站建设、棚户区改造以及明年城市建设八项重点工程。规划确定了,关键在落实,要抢抓时间快速推进建设,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张晶川强调,东部生态新城建设要坚持新理念,保证高质量。道路建设、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地下管廊等建设,都打造精品工程。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发挥城投公司的主导作用,活化城市建设融资渠道。要协调好铁路、森工等驻绥单位力量,推动东部生态新城建设提速。

  作者:张贵文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