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波司登再获13.5亿元无抵押贷款融资

时间:2016-01-10 20: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敏杰

  近来,国内羽绒服品牌运营商波司登(03998,HK)动作频频。

  继2015年12月30日宣布与韩国SMART F&D公司签约合作成立校服定制公司后,2016年1月8日晚间,波司登发布公告称,其获得由董事长高德康间接全资拥有的盈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新)提供总额为240亿日元(约合13.5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贷款融资,复合年息率为2.5厘。公告同时显示,高德康将会转让其持有的该公司20.1亿股份予盈新,而盈新将会向IC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由伊藤忠集团附属公司与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IAM”)共同成立的公司)发行优先股,总代价为300亿日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大部分优先股认购所得款项将用作垫付向波司登授出之贷款。

  对于此次融资,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邮件中,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这样表示:本公司相信这笔贷款将可进一步强化公司的财政状况,有利本公司寻找新机会以增强本集团的服装业务。“另外,伊藤忠集团及CIAM将利用其丰富的国际化资源,为本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相信有助提升本公司的竞争力。”

  据了解,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是全球领先的贸易公司,属于日本六大财团的第一劝银财团。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的成员之一。

  2015年4月份,波司登曾高调宣布同这两家作为世界500强的战略投资者签订合作协议。彼时,伊藤忠集团附属公司和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共同成立的ITC SPC将透过投资New Surplus(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间接全资控股),还与波司登订立认购协议。波司登表示,此次认购后,集团将充分利用认购所得的资金进一步发展核心业务,并计划导入新的品牌,强化羽绒业务以外的业务。

  的确,在羽绒服以外的服装业务上,波司登确实正在寻找诸多新机会。继早前布局女装以及男装之后,近日,波司登宣布与韩国SMART F&D公司成立校服定制公司,以共同开拓中国校服市场。

  

  波司登的业绩表现并不靓丽。2015年12月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由于上半年为羽绒服销售淡季,期内公司以反季销售为主,因而羽绒服业务的表现并不靓丽,品牌羽绒服业务、贴牌加工管理业务的收入分别为12.11亿元、9.60亿元,按年分别下跌14.6%、5.1%。与之相对的,截至9月30日的中期,其非羽绒服业务的收入为3.93亿元,尽管同比亦下滑了6.4%,不过,相比去年,旗下杰西女装以及自营部分的波司登男装表现则相对突出。其中,杰西女装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增幅达18.8%,并且门店数量增长,至216家。

  眼下,波司登仍旧处在其所谓的零售转型中。波司登方面此前告诉记者,后续,其还将会积极寻找新业务以及对外合作机会,包括引入对集团业务有帮助和提升的战略投资者,以进一步增强本集团在营运、管理和收购兼并的实力。

  波司登首席财务官麦润权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波司登的目标是成为多品牌综合服装运营商。在品牌发展上,未来的目标是增加非羽绒服业务的占比。

  作者:杨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