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资兴规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6-01-17 20: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红网资兴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谷达伟 曾天赐)1月17日,记者从资兴市财政局获悉,资兴市日前正式下发《资兴市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资兴市稳步推进一事一议项目实施。资兴市从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最急需、群众发展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入手,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财政奖补制度,加强项目监督监管,大力实施村内道路硬化、人畜饮水、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切实解决了农村行路难、吃水难、公益设施建设难等农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有效助推了全市新农村建设,绘制出了一幅幅美丽乡村建设新图景。

  

  仅2015年,资兴市就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40个,覆盖面达53.8%,完成项目总投资3040万元。其中,农民筹资人口10.6万人,农民筹资159万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84万元,村集体投入资金680万元,社会捐赠赞助410万元,整合财政支农资金707万元。

  据介绍,该《办法》重申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开展基础和实施范围,明确了操作程序及管理权限,从奖补的原则、范围、标准、程序以及资金的管理、监督考评等各环节规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还明确了按照农民一事一议筹资总额1:5的比列给予财政奖补;对人口偏少且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的项目村,执行不低于5万元的财政奖补标准;对精准扶贫重点村和受益面广、资金投入大的重点示范项目村,实行重点奖补,适当增加奖补资金。

  作者:朱孝荣 谷达伟 曾天赐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